市场营销辩论赛火热开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5-25浏览次数:51

 

市场营销辩论赛火热开赛

为使同学们增强对专业知识理解和运用,同时也作为市场营销学课程的一个创新环节,在任课教师应斌副教授的倡议下一场由学生组织和策划的营销辩论赛于521日在文泰401成功举行。市营06级一二三班同学以及人力部分同学共计百余人参与了此次辩论赛。

    比赛分两场举行。辩题方面,第一场辩论围绕“什么样的广告才是好广告”的问题举行。正方观点以消费者“喜欢”为标准,反方则持是否能被消费者“记住”为尺度。第二场比赛大家将目光集中于当前中国企业的营销重点应该放在哪里的问题上。正方坚持认为营销重点应该在于“做好品牌”,反方则认为“推销和促销”才应该是当前中国企业营销的着眼点。

    下午四时许,在主持人一番慷慨激昂的呈词之后,辩论赛正式拉开帷幕。

    场上辩手各执一词互不相让,现场气氛随着辩手们渐入角色而趋于热烈,答辩和自由辩论阶段更是高潮迭起,在险象环生的辩论中辩手们积极配合,抓住对方观点中的漏洞主动出击,场上竞争渐趋白热化。辩场上的紧张气氛也影响到了台下的同学,在互动环节,不少同学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这样面对面的交流方式使同学们有了身临其境的感觉,也加深了对相关知识的理解。

    辩论环节结束后应斌老师对比赛双方的表现逐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辩论赛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让同学们巩固对课堂知识的理解,提高在实际工作中的应变能力。他还在充分肯定同学们的表现的同时,也指出了在辩论过程中缺陷,如紧张、时间把握不合理、未及时抓住对方观点中的漏洞予以驳斥等问题,使辩手和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

    最后,由应斌老师和来自各个班级的学生评委对比赛进行了公正客观的评判:第一场辩论赛的正方和第二场比赛的反方分别以81.7582.50赢得了两场比赛的胜利。

    此外,由各班挑选出来的学生组成的嘉宾团成为了本次辩论赛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些嘉宾在细数辩手的优点同时也尖锐的指出了他们的不足,这样不仅锻炼了自身发现问题和组织语言的能力,也让参赛辩手认识到了该如何扬长避短,对双方来说都大有裨益。

    这次辩论赛使同学们强化了对课堂知识掌握和应用的熟练程度,很好的启发了他们主动学习的意识,对能力的提高大有好处,“这样的活动真希望能够多办几次”,一位同学在赛后有感而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