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知相契相竞 共话共乐共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6-11浏览次数:18

 

相知相契相竞 共话共乐共赏
——我院师生与美国罗德岛大学访问团交流活动侧记

(学生记者:林惠敏 罗雁翎 史培操)在交流中共进,在比赛中互赏。610日下午,美国罗德岛大学商学院师生代表团应邀来到工商管理学院,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一系列精彩联谊交流活动,活动包括了篮球友谊赛、乒乓球球技交流、座谈会等。此间,我院党委江克宁副书记、副院长丁仕军教授、学办刘保平主任出席了座谈会,并与罗德岛大学商学院师生代表亲切交谈。

当日下午130,我院篮球健儿与对方的篮球友谊赛在南湖体育馆精彩开战,双方均实力强劲,在比赛中严打严防,灵活的战术与默契的配合不断赢来场下的连声喝彩。最终,我院代表队4146不敌对方,双方用简单而寓意深刻的拥抱与击掌愉快地结束了本次友谊赛。

篮球赛为双方的友谊之旅拉开了序幕,而接下来的乒乓球球技交流则在对中国国球球技的切磋与交流中进一步加强了彼此感情,增进了相互了解。稍事休息之后,代表团7位同学来到新体乒乓球馆,在这里与我院同学一对一开始了乒乓的友谊与较量。在交流过程中,我院同学时不时地在发球姿势、接球技巧等方面给对方同学提出良好的建议,在探讨与学习中提高了球技,亦培养了相互的默契与感情。作为对国球技术的展示与交流,这次活动有着深刻而深远的意义,它不仅搭建了双方友谊与合作的桥梁,并向外国友人展示了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

随后,访问团与我院十余名同学在文泉307举行了座谈会,丁仕军副院长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其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的开设专业、博硕设点等情况。接下来交流团的同学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开始了一对一交流,会场立刻溢满了热情活泼的气氛,呈现出和谐融洽的氛围。最后,交流团同学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活动在双方同学的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

友谊是常青的灌木,友谊是开不败的鲜花。相信此次的联谊活动,必将增进我们与罗德岛大学生之间的友谊,促进彼此在多方面的了解,推动彼此的友谊不断的迈上新的台阶,进而对两校的合作关系产生积极而长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