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时政学习 提高理论水平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6-26浏览次数:8

 

加强时政学习 提高理论水平

( 通讯员:刘玉坤 )20084271400,工商管理学院06级学生党支部在文波304教室组织召开了时事政治学习研讨会。工商管理学院06级全体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组织委员刘玉坤同学主持。

 

第一项是由06级学生党总支副书记王磊同学讲话,她简要介绍了此次会议的召开缘由及目的,并强调了会议的注意事项。

 

第二项是由06级四个党小组依次就当前三个热门的时政话题进行讲解探讨。

 

首先上台的是第一党小组的侯玉成、周静、盘卫星三位同学,他们分别从西藏“3·14”事件的始末、党中央对西藏骚乱的态度、“3·14”事件带给我们的思考三个角度对前不久在西藏发生的骚乱进行了理性分析,使大家对这一问题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随后,第三、四党小组的代表唐凯同学结合“3·22”台湾大选后出现的新变化新情况,对台湾地区政治现状、两岸关系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透彻的剖析,其深入浅出的讲解、独到的观点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最后上台的是第二党小组的张雅楠同学,她借助美观生动的幻灯片,从奥运火炬传递、奥运会前准备工作、奥运基本知识三个方面对2008北京奥运这一主题进行了讲解,并针对“我们该为奥运做些什么”这一问题展开了探讨。

 

 

会议的第三项是有奖抢答环节,这将本次学习会推向了高潮。与会同学积极踊跃抢答问题,回答正确的获得了精美奖品。最后,06级学生党总支书记卜一同学总结了这次时事政治学习研讨会,并对工商学院06级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了加强时政学习、提高理论水平的要求。此次时事政治学习研讨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会议旨在引起06级学生党员对时政热点问题的关注,并引导大家通过理性的分析与思考得出深刻的认识。与会学生党员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近期的时政问题有了全面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加强政治学习提高理论素养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