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学生计算机选课办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8-29浏览次数:13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学生计算机选课办法

 

 

200172颁发

2003729修订

 

为了正确指导学生利用计算机选课,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课程修读办法》的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学生在选课前,应认真阅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全程培养方案与课程介绍》,熟悉本专业的全程教学计划,并结合教务处下发的《选课手册》确定下学期应修读的课程(包括课程号、序号、档次要求等)。

第二条  在导师的指导下,学生应按以下步骤填写选课单:

1、将由学校统一安排上课时间的课程,按照开课的时间(星期及节次)填写在选课单的相应的时间栏内;

2、将拟选课堂的课程号、课程名称和序号按照开课时间(星期及节次)填写在选课单相应时间栏内;

3、同一时间栏内不能选择两门课程(上课时间分单双周的除外);

4、检查第一步、第二步所填写的课程、课程名称和课程序号是否有误,并审查选课单上所填写课程的总学分数是否符合要求。

5、将填写好的选课单交导师审核。

第三条  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持经导师审核的选课单到网络与实验中心开放实验室或其他任何可进入网上选课系统的计算机进行选课。

第四条  选课分为预选、正选和补选三个阶段。

第五条  在预选阶段,学生应根据本人选课单将所选课程的有关信息输入计算机,并认真核对无误。

第六条  在正选阶段,学生应上机检查是否有需要抽签的课堂,对无须抽签的课堂系统将视为选课结果,对须经过抽签的课堂则须抽签确认。被抽签选中者即为选课结果,未被选中者则须重新选择其他课堂。

正选结束后,学生应手工抄写或软盘拷贝本人的课程表,以备下学期上课之用。

第七条  在补选阶段,为满足学生的选课要求,学校扩充课堂容量或新增课堂以增加选课资源时,学生可根据自己的需要再次选课。

第八条  学生以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网上选课和综合查询。用户名和密码是确认学生身份的唯一标识。学生必须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密码,如忘记或丢失密码可向学院教学秘书查询。

第九条  本办法由教务处负责解释,自200391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