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海峡两岸经管类实践教学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8-31浏览次数:326

 

2008年海峡两岸经管类实践教学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7 月15日,2008海峡两岸经管类实践教学研讨会在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古北校区学位后培训基地举行。来自大陆和台湾地区共三十所高校的6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该校校长王新奎教授,副校长叶兴国、徐小薇教授,台湾中华国际经贸研究学会理事长政治大学林柏生教授,副理事长贺光辉先生出席了开幕式。他们对各位专家和嘉宾前来参加研讨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海峡两岸高校在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等方面有许多共同点,研讨会上大陆和台湾地区十四所高校的代表就有关经管类实践教学问题作了专题发言。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专家们围绕高校如何应对社会对人才需求的变化,培养社会需要的有实践动手能力才人,确定与之相适应的实践教学办学理念和建设思路,建立和完善实践教学体系,进行实验教学改革等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同时会议安排了有关学校的专家对专题发言进行了点评。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丁梅生副教授,经管实验教学中心毛志山副主任出席了研讨会。丁老师对台湾景文科技大学国贸系主任江彦希先生题为台湾技职教育的国贸教学与行政——以景文科技大学为例的报告作了点评,受到海峡两岸学者的好评。
  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历来十分重视实践教学,该校国际商务实验中心2007年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在培养社会需要的经济管理人才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将进一步发挥该校实验教学的示范辐射作用,促进和推动参会各校的经管实验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