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建豪通过美国林肯基金会选拔赴京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9-01浏览次数:332


      我院农经(管科)系青年教师、土地经济研究中心研究人员谢建豪博士7月7日—7月11日在北京友谊宾馆参加由美国林肯基金会举办的封闭式专业培训,并在培训结束后取得培训结业证书。
      据悉该培训项目是针对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青年学者,由参加培训者申请,培训方审核选拔,全国范围内仅接收30人。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主要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四川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社科院、财政部财科所、国务院政策研究中心等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另有多名北大、清华、人大、社科院、国家税务总局等单位的人员旁听。授课教师均是聘请来自美国、新加坡有关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本次培训由北京大学林肯研究中心具体承办,全部费用和往返路费由培训方承担。
      在为期一周的培训过程中,各位专家就公共财政、不动产税收、社会福利、房地产经济等领域介绍了国际最新研究进展情况,并结合我国的奥运、房地产市场情况进行了实例分析。在学习过程中的互动环节各位学员结合自己研究领域与国外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各位学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迅速了解国际上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开阔了研究思路,学习到了新的研究方法,并与国外专家和国内同行建立了学术联系,收获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