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护航:承载明天的希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9-04浏览次数:306

 

联手护航:承载明天的希望

(学生记者:罗雁翎 方孝松 史培操)在九月的旖旎风光中,热情的中南大校园迎来了08级的新同学,他们满载收获而来,又将在这里扬起新的风帆,走进属于自己崭新的世界。在火热的新生报到场面背后,还有亲人送子的离别——不能朝暮相伴的家人难免会担心:离开父母的怀抱,孩子能否适应崭新的大学生活?孩子的未来发展前景又会如何?

为了解答同学的疑惑,免去家长的担忧,同时在新学期开始便能与家长保持良好的沟通,93日晚700,工商管理学院新同学家长交流会在文泉五楼会议室召开,院党委李晓青书记、江克宁副书记,副院长黄汉民教授,学办老师及各年级辅导老师,与应邀而来的家长及新同学相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同学在大学中所将遇到的一系列问题,让家长放心安心的将孩子留在学校。

我们少说话,主要听家长的问题和建议

在座无虚席的会议室,院党委李晓青书记在交流伊始便诚挚地对家长们如是说。与会家长均表现出满心的感动与理解。在黄副院长对大家最关心的学科开设、专业情况、毕业生就业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之后,领导们将话筒交给在座的学生家长。老师对家长如此的推心置腹,使交流会不再沉默,心忧儿女的家长纷纷将心中的疑惑说出。

在提问中,大家就专业发展、双学位、转修专业、中新班要求等问题进行了咨询。领导老师真心的希望新同学能尽快确立目标,规划好自己的人生之路。会场变成了关于孩子未来的“闲话家常”,家长的爱与老师的爱终于交汇到一起,流成护佑孩子扬帆启航的海洋。

孩子的成长,成了我们共同努力的目标

一位来自甘肃的家长在会后接受采访时感动地说,院领导热情关切、积极为家长答疑解惑的态度让他感受到,孩子的成长不再是自己单方面的事,更真正的成为了学院领导老师一起共同努力的目标。

万卷诗书宜子弟,十年树木起风云。工商管理学院为学生提供了施展才华、放飞梦想的舞台,也为学生营造了温馨舒适、健康成长的新家,更拥有众多良师的谆谆教诲、学院领导的悉心关怀,工商管理学院用热情与真诚给予了家长最好的解答。

家长老师联手护航:承载明天的希望

这是成长的相聚,这是成功的起点。今晚我们齐聚一堂,共话未来。温情,在大家融洽的探讨中弥漫;信任,在双方和谐的交流中建立。时代对学生的成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给学校和家长带来了更多的责任,交流会将老师和家长的心系到了一起,手放到了一处,共同为带着兴奋与好奇、激情与梦想走进大学校门的新同学保驾护航,承载起通往美好明天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