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从这里起飞----工商管理学院举行200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9-07浏览次数:275

 

梦,从这里起飞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2008级新生开学典礼

(学生记者:罗雁翎 李吟 史培操)95日上午83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0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南湖会堂隆重举行。院党委李晓青书记、江克宁副书记,副院长黄汉民教授,全国首届“百佳名师”万后芬教授,贸易与营销系、工商管理系、管理科学系系主任、副主任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开学典礼,08级全体新生及部分新生家长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08级年级主任汪梅芳老师主持。

9点整,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李晓青书记作了迎新讲话。在讲话中,李晓青书记对新同学提出三点殷切希望:号召同学“要锻炼好身体”,以健康的面貌去迎接历史的重任、生活的挑战;“要保持心理健康”,学会倾诉与交流、排解和包容;“要像大学生那样学习”,他将大学学习与中学的区别形象地比喻为体育中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区别,希望同学们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根据自己人生规划和学习能力设计好“自选动作”,并为新同学量身定做了一套名为“1122C”的自选动作,引导学生在课外阅读、学术研究、感悟生活等方面有所探索、有所收获。

全国首届“百佳名师”、 市场营销博士生导师万后芬教授在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谈到,作为大学生,必须对家庭和社会负起责任,常怀一颗感恩之心、真诚之心去回报社会、回馈家庭。同时,她提倡同学们多读《论语》,学习其中做人处世的道理,经常地“三省吾身”,教授谆谆教导、循循善诱,勉励各位新生要珍惜大学时光,在大学生涯中成就自己的事业和梦想。

新生家长易玉萍女士在讲话中对学院领导及老师表示了感谢和信任,并嘱咐新生们在大学中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完成在大学阶段的成长与成才,向父母、学校和祖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院学生会主席李国正、国贸0801班的靳华同学分别作为老生、新生代表发言。李国正在发言中谈到,在大学的学习应该是一种自由、从容和充满热情的生活状态,学习无时不在、无处不在。最后他用一句话与同学们共勉:既然选择了远方,那么就请风雨兼程。

典礼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但对于刚进入大学校园的同学来说,他们的新征程才刚刚开始,他们身上肩负着的,不仅仅有他们自己的梦想,还有所有同龄人的梦想,以及一个民族的梦想。中南大是有着自由之精神、创造之思维和博学之理念的地方,相信在这里,一定可以让他们的梦想起飞、希望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