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立冬、唐静参加2008年中国生态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9-08浏览次数:202

       2008年7月17-21日,中国生态经济理论与实践学术年会在恩施湖北民族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生态经济学会、中国生态经济教育专业委员会举办,湖北民族学院具体承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人民出版社、中国环境科学出版社、中央编译出版社等全国近50所高校及有关科研院所、出版界的专家学者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

出席本次会议还有恩施州委、州政府、湖北民族学院的有关领导。恩施州赵宏中副州长、湖北民族学院胡茂成党委书记分别代表州政府、湖北民族学院致欢迎辞。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循环经济理论与实践、生态经济前沿问题等内容进行了学术交流与研讨。我院严立冬教授、唐静博士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在大会学术交流中,严立冬教授从当前生态建设中的重大现实问题入手,针对四种主体功能区划分,提出了要给禁止开发区、限制开发区进行合理的生态补偿的观点,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唐静博士就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造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提出了富有指导意义的见解,受到与会者的好评。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对恩施大峡谷、腾龙洞等地进行了生态考察,加深了对发展湖北鄂西生态文化旅游产业的感性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