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60周年校庆志愿者招募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9-08浏览次数:9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60周年校庆志愿者招募通知

200810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即将迎来建校60周年华诞,学校将举办六十周年的庆典活动,届时将会有大批海内外校友返校参加庆典。根据校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由校团委在全校招募校庆服务志愿者,共约1267名,并组织本次校庆志愿者服务工作。

 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秉承本校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传统,依托本校共青团组织的优势,积极发挥青年志愿者在推动学校发展,营造和谐校园方面的重要作用,带动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就为投身学校建设添砖加瓦,为校庆热情奉献。

志愿者服务时间初定于1025日、26日、27日三天。而在916日——1015日,校团委组织志愿者进行岗前的培训。

一、志愿者招募的条件

1、我校大二、大三、大四在校本科生和在读研究生。

2、思想要求积极进步,品行端正。

3、体貌端正,身体健康,精力充沛。

4、责任心强,吃苦耐劳,富有团队协作精神。

5、有较强的集体观念和组织纪律性,高度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意识。

6、具备所参加的志愿服务项目及相适应的基本素质,即相关业务知识和能力,其中学术活动志愿者、校史展览志愿者、导游志愿者要求语言表达能力较强。

7、具有较好的表达能力、语言沟通能力和工作协调能力。

8、礼仪服务志愿者要求:女生,身高165cm,五官端正,仪态大方。

9、翻译工作志愿者要求能熟练进行英语对话。

二、一对一志愿者的招募(不含翻译志愿者)安排

1、面试部门:工商青协

   面试者:我院大二、大三、大四本科生及在读研究生

2、面试地点:文泉楼北楼3307314

3、招募人数:130

4、招募流程:

  93日——619302130,在文泉北楼3307会议室,志愿者报名登记。

  97日——919302130,在文泉北楼3307314进行面试。

  910日,确定最终志愿者名单。

  91112点前,上报学院志愿者名单。

三、志愿者职责

1、礼仪服务志愿者:负责校庆期间庆典、晚会等场所的礼仪工作。

2、一对一全程服务志愿者服务,包括接待、陪同、引导、咨询、校园参观和武汉市区导游等服务工作。

四:奖罚制度

 校庆活动结束以后,将举行优秀校庆志愿者表彰仪式,表扬在校庆期间优秀的志愿者,派发证书及纪念品以资鼓励。

优秀志愿者名单由分区负责人提名,由总调度委员会审核产生。除此之外,对于所有参加校庆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均得到纪念品一份。对于在工作期间被投诉或被发现工作失职者,经调查属实,及时督促其改正,情节严重者,立即免除其服务资格,终止其服务,并将被校团委、各院团委记录在案。若有违反校纪校规者,按学校有关管理条例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