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动手参与创建,个个争当文明市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9-25浏览次数:6

 

人人动手参与创建,个个争当文明市民

 

(通信员:吴靖蘅)在武汉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之际,工商管理专业0601团支部响应“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我带头”的号召,主动联系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参与其“八方志愿者进社区,‘四城同创’进社区”系列活动。

919下午四点整,刚放下课本的工商管理0601班的40名同学带着精心准备的宣传物品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北门集中。他们颇具创意地把“我排队”、“我礼让”、“我文明”、“我快乐”这些宣传标语挂在伞下,既美观又实用,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展现了我院学子的创新精神。同时,他们把旧横幅循环利用制作成新横幅,充分体现了他们的环保意识。

志愿者到达华城苑社区后,首先向社区居民展示了写着“人人动手参与创建,个个争当文明市民”的横幅,同时向围观的社区居民热情地讲解文明道德的重要性,并动员他们在横幅上签名,邀请他们参加到宣传文明道德的活动中。写着“讲文明”的小气球受到了社区孩子的欢迎,家长们借着这样难得的机会教育孩子们要做个文明市民。

社区领导热情地接待了志愿者,不仅派出工作人员协助志愿者开展清洁活动,而且为志愿者们准备了饮用水。宣传结速后,志愿者分成四个小组,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始了清洁社区的工作。志愿者们并没有因为天气炎热而减低劳动热情,他们仔细地清理地面上、草丛里的垃圾,真正地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身体力行,让社区居民主动自觉地参与到卫生文明建设中,充分地展现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