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0-17浏览次数:1

公 司 简 介

1.1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PIC)成立于1991年,是第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保险公司,中国三大保险公司之一,总部设在上海。

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目标,积极开拓国内外保险业务领域,承保了一大批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有力的支援了国家的经济建设。公司以“一流的公司信誉、一流的工作效率、一流的服务质量”为宗旨,力求为客户提供充分的保险保障和优质的保险服务。公司建立、健全了核保核赔、风险管理、防灾防损制度,积极有效地控制和防范了风险。公司十分重视资金的管理和运用。总公司对资金实施统一管理、使用和调度,保证大额赔付资金的及时划付,切实保障保户的利益。

公司与世界上许多著名的保险公司和再保险公司建立了广泛的业务联系,使公司在保险和再保险技术等方面能更全面地为客户服务。

目前,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有466家产险分支机构,在纽约、伦敦、香港有三家海外分支机构,在全世界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城市和港口有近三百个代理机构,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经营网络。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一九九九年被世界权威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列为世界前二百强保险公司中的第四十八位;二OOO年被世界权威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列为世界前二百强保险公司中的第四十五位,名次又上升了三位,为今年大陆地区唯一一家跻身二百强的保险公司。二○○○年又获得了国际组织—“创新之路”颁发的国际质量金星奖。这些反映了近年来太保公司依法稳健经营、偿付能力不断加强的良好业绩。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现有284家股东,主要股东有:

申能集团 云南红塔实业有限公司

上海市财政局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吉化集团公司 中国国际钢铁投资公司

长安汽车公司 上海一百集团有限公司

天津海运公司 北京燕山石化公司

福建省轮船总公司 上海烟草(集团)公司

1.2 河南分公司经营历史

河南分公司于1991年10月正式对外开展业务,总经理马戈。

建司17年来,分公司全体员工在总经理室的带领下,发扬艰苦创业精神,努力拼搏,业务规模不断扩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连年提高,对外信誉良好,塑造了独特的“太保企业文化”。“太平洋保险保太平”、“平日注入一滴水,难时拥有太平洋”、“诚信天下,稳健一生”的广告词已在河南人民中深入人心。

河南分公司自成立以来,业务稳步增长,规模不断扩大,保费收入由1991年的100多万元,到2000年底,当年保费收入已超过2亿元,其中非寿险保费收入1.24亿元。为我省经济的发展、保险事业的繁荣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00年11月,根据保监会要求,在上级公司的领导下,公司顺利完成了产、寿险分业改革。分业后的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经营财产险为主,在以马戈同志为中心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使公司获得突飞猛进的发展。2002年底,我司非寿险累计承保金额达数百亿元,保费超过2亿元,至2007年底,我司财产险保费达4.6亿元。

河南分公司为河南省管辖公司,下设洛阳、安阳、新乡、平顶山、驻马店、濮阳、焦作、许昌、漯河、南阳、商丘、济源、鹤壁、周口、信阳、三门峡、开封、登封、新郑、新密、巩义、中牟等中支公司和营销服务部。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以“一流的服务质量、一流的工作效率、一流的公司信誉”为经营宗旨,坚持走规范化商业保险公司发展的道路,积极开拓进取,在市场竞争中稳步、健康发展,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实现了规模和效益的协调健康发展,数年来,中国大唐集团、三吉利电力集团、中电投集团、安钢集团、神马集团、新飞集团等大型企业均成为了我司尊贵的客户,我司凭借诚信服务的宗旨,均建立了牢固的良好合作关系,公司声誉不断提高,深受人民的好评。

基础管理:进一步夯实各项基础工作,完善管理制度,落实各项措施,防范经营风险。

人力资源管理:探索推广业务人员绩效激励制度,调动公司人员积极性,同时建立员工定期考核制度,做好员工个人职业发展规划,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快人才培训步伐。

客户服务:在全省首推“全年无休、365天营业、24小时理赔”的服务新举措,依托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电话号码:95500实行全方位、无障碍的客户沟通;不断完善客户服务平台建设,通过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管理理念和经营模式,建设专业、规范、高效的客户服务体系,树立公司的客户服务品牌。

1.3公司招聘意向

需求专业:

会计(2名),精算(2名),市场营销(2名),管理(2名)等专业08届或09届毕业生。

录用方向:经面试先期进入公司培训3个月,培训期满,视培训情况决定留用与否。

报名时间:2008年10月17日开始

联系方式:0371-69136820

联系人: 宋先生

邮件地址: tonny2008wi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