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法国风情 感时代气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1-24浏览次数:207

 

(学生记者 庞淑培 通讯员 盛月 史玉节三十年风雨兼程,三十年点点滴滴。为庆祝改革开放三十周年, 1116日,工商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0701班团支部开展了“改革开放三十年,国贸法国风情游”特色主题团日活动。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深化同学们对改革开放的认识,形式多样,内容新颖,在一定程度上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的大力倡导下,国贸0701班团支部经过周密策划,精心组织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主要由两部分构成:一、瞻膜法国驻汉领事馆和游览武汉法国风情街;二、召开主题班会,对改革开放后,国际交流的加强在对外贸易和高等教育领域的作用进行了资料的搜集和探讨研究。

 

法国驻汉领事馆和法国风情街之行突破了传统的活动形式,带领大家走出校园,实地参观。法国风情街上,大家畅谈法国历史文化,观赏当地的法国风情建筑,感受着浓郁的异域气息。从回顾历史中思考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发展的点点滴滴,在不断的交流和探讨中深化自身的理论认知水平,可谓获益匪浅。

 

旅途归来,团支部又在当晚举办了主题班会,分享同学们此次之行的感受。大家畅所欲言,一起探讨改革开放之后武汉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近年来武汉对外贸易发展的情况和当前高校学生参加国际大学生组织和活动以及出国留学的现状,并对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进行了经验总结。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之间的交流进一步加深,班级凝聚力空前增强。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早日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中,并衷心地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