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滴滴孕新星 携手奋进创新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1-25浏览次数:1

(学生记者 庞淑培 史培操 通讯员 杨思萌 丁露涛 李乾龙 张凯程)为了增强工商管理学院团学联各部门之间的交流,了解团学联整体运作情况,增强学生干部工作能力、沟通能力和整体协调能力。1123日晚700,工商管理学院第十一届团学联团校培训活动在文波112举行。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李东方老师、分团委副书记张乐以及团学联各部门的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会开始,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李东方老师发表了讲话。在讲话中,李东方老师强调了作为学生干部,要做到“雷厉风行”、“集思广益”、“实事求是”、“善于调动学生”和“不断进取”五点。同时,他还指出学生干部要注意的几点问题,即“要以学习为重,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要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和“要端正工作态度,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老师的一番精彩讲话博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接下来,各部门代表介绍了本部的情况,总结了近期工作,同时也说明了部门协作的有关事项以及在合作过程中各部门需要注意的问题。分团委副书记张乐同学随后对团学联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她着重介绍了团学联的总章程、例会制度、经费审批、公章使用四点,强调了团学联“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以及例会制度,即大例会、常委会和部长会。同时,她细致地讲解了“活动预算流程”、“经费报销流程”和“公章的使用要求和办法”。张乐同学的讲解使在场同学对于团学联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最后,组织部副部杨兆宇和团学联办公室主任霍锡斌分别对活动流程和办公室制度作了介绍。他们耐心讲解了举办活动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办公室制度中的值班记录、会议记录、借教室制度、档案资料管理办法和会议室使用制度。

本次团校培训使全体学生干部对自身工作的了解进一步加深,“团结就是力量”、“众人划桨开大船”,团学联的同学们尤其新加入的干事们不仅清晰了自己的职责,也提高了对“协作”的认识,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强。我们共同希望,学生干部在培训后能更好地为团学联做出贡献,共同为工商的明天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