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力量 “麦”脉相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1-27浏览次数:1

(学生记者 李吟 通讯员 吴靖蘅 李斌 楼志瑛)1126,有一丝温暖驱走了冬日武汉的寒冷,有一语问候牵住了学子滚烫的心。晚上700,图书馆前亮起了温暖的烛光,那是工商青协义卖募捐及麦田计划成立两周年大型图片展的宣传晚会现场。22根平凡的蜡烛围在一起,化成一颗不平凡的爱心,成就了燃烧的情。

宣传晚会以一首温馨的歌曲《亲爱的孩子》开幕,歌声把观众们带进麦田计划捐助对象之一——英山县孩子们的世界。在紧接着的视频《山那边的孩子》中,一个个真实的镜头,展现了孩子们一张张稚嫩的脸、他们渴望知识的眼睛,同时,也有那一双双因生活环境恶劣而脏兮兮的手和过早背负起生活压力的肩膀。透过屏幕,一张张本应该有甜美笑容的脸却展现着生活的艰辛,一双双本应该清澈水灵的眼睛却透露出对未来的绝望;一对对本应该拿着笔写作业的手在田地里干活,一个个本应该背起书包去上学的肩膀却背起了生活的重担。在场的观众们深深地被这些镜头所打动,他们关切地询问孩子们的情况,热心地购买工商青协义卖的物品,把现金投进募捐箱。甚至有位好心人,当她得知孩子们最需要的是书本和学习文具时,特意到附近的文具店给孩子们买了十几块钱的文具,并执意不留下姓名。她小小的举动,给现场的志愿者带来了深深的感动。

随着《阳光总在风雨后》的歌声,志愿者们围成心形,传递蜡烛,寓意大家紧密地团结在爱的烛光周围,心连心,把爱传递下去,让爱的光芒照亮更多的眼睛,让爱的温度温暖更多的心。晚会的高潮一浪接一浪,有吉他弹唱《祝福》、志愿者讲解麦田计划图片、孩子们生活学习情况PPT展示等环节。同学们在购买义卖物品的同时,也在“爱心格”上郑重地签上名字,给孩子们写下祝福;还亲手为孩子们叠千纸鹤,希望千纸鹤能给孩子们带去爱和好运。

原定在9点结束的晚会因现场反应热烈而稍有延迟,晚会在志愿者合唱麦田计划主题曲《小小的你》下圆满结束。据了解,工商青协将在2728日两天在校内图书馆前进行义卖募捐及麦田成立两周年大型图片展,并于2930日两天在光谷步行街进行义卖募捐。

本次晚会仅仅是一个开始,爱无止境,工商青协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麦田计划里的孩子们,团结更多的力量,尽最大的努力改善孩子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