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回忆别样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1-27浏览次数:182

(学生记者 李吟 张平昭 通讯员 陈磊 瞿丹 邓庭芝)五千年文化传承长城内外昔日至今朝,三十年改革开放大江南北旧貌换新颜。1126日晚71506级年级学生会成员、各班班长、团支书齐集电教101,参加由市营0603与人力0601共同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大型公开班会活动。院分团委书记李东方老师也应邀参加了此次班会。

 “三十年转瞬即逝,但改革的成就又岂能因岁月刻刀而消磨”,伴随着主持人激昂的讲话声,两个班的同学分别以精致的幻灯片展示了本班的风采:运动场上他们勇敢搏击,九峰山上他们定向越野;纪念国殇他们写下无悔的宣言,回忆改革他们激荡青春的壮志;女生节有他们灿烂的笑容,交流会有他们求知的眼神……这一幅幅、一幕幕,无不折射出在改革春风中成长着的,属于我们的崭新风貌。

在掌声与欢笑中,班会进入了“畅谈家乡美”的环节。来自祖国各地的同学们分别从自然与人文多个方面简述了家乡自改革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图片描述着从茅屋横斜到高楼的林立,从单调海报到多姿的广告,这30年走过的沧桑痕迹;语言讲述着手机取代大哥大,私家车取代自行车这些发生在各自家乡的故事。精彩的讲解,幽默的言语,引得台下掌声连连。

最后李东方老师发表讲话。“改革是属于70后的,但它更是属于你们80后的”,他号召我们,在当前全世界面临经济危机的情况下,一定要发扬前辈们敢于拼搏,敢于创新的精神,打出一片属于我们的新天地!

三十年改革开放,三十年功勋卓著。三十年辉煌的成就有力的证明“以改革为动力,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最科学的决策。虽然这只是一次班会,但这表明了新一代的中国青年承小平遗志,壮中华国威的决心。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的明天,将在我们新一代的推动下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