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卖 感恩社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1-29浏览次数:215

 

   (学生记者 李吟 通讯员 李斌 楼志瑛)1127,在铭记感恩的日子里,工商青协在校图书馆前开展了麦田计划大型义卖募捐活动。本次活动义卖募捐与图片展两个环节同时进行,让多少人停驻,让多少人感动。

本次爱心活动是工商青协携手麦田计划湖北分社共同举办的,旨在通过义卖募捐为英山县贫困山区的孩子送去学习和生活用品,并通过图片展宣传麦田计划,让更多的人关注麦田,播撒希望,参与到实实在在的助学行动中来。

27日上午,工商青协干事及志愿者们早早地完成了场地布置,头戴小红帽“上岗”活动。现场志愿者积极为驻足图片前的观众讲解,向他们介绍大山深处孩子们的生活、教育状况:瘦弱的肩膀挑起生活的重担,清澈的眼眸掩不住生命的渴望。其中不乏被图片感动的观众,表示要将自己的旧衣物全都捐出去,帮助山区孩子过个温暖的冬天;也有大三大四的同学自愿报名到山区义务支教,为渴望知识的孩子送去阳光。义卖募捐现场,许多路过的同学都自动上前买几包方便面,几瓶水,或是捐几十块钱。在众多富有爱心的同学的参与下,从早上930到下午600,就卖出五百包面,近一百瓶水,还募捐到了近五百元钱。

也许,工商青协的爱心活动不能彻底改善山区孩子的生活、教育状况,却能展示当代大学生感恩社会的风貌,更多地引起社会对贫困山区的关注,吸引更多的人参与麦田计划,多一份爱,就多一份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