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拓展竞活力 传扬协作著新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2-01浏览次数:3

    (学生记者 李吟 张平昭 通讯员 程苏珍 陈璟)暖日驱走初冬的寒意,凉风送来欢乐的讯息。1129,由工商管理学院团学联公关实践部策划并承办的户外拓展训练活动在新体田径馆火热举行。团学联主席团、各部部长、副部以及干事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让我们身临其境地去感受活动现场的热烈气氛,一起记录工商人激情如歌的青春。

八点半整,期待已久的户外拓展训练活动在轻松幽默的开场词中宣布开始。主持人极尽古怪之能事,嬉笑怒骂,皆成文章。从他们的对话中我们得知:组织此次户外拓展训练的目的,在于通过一系列富有挑战性的个人和团队项目,让学员全身心投入,真正地置身其中。一方面激发潜能,强化个人素质;另一方面感受团队力量,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创造力。

如果说开场的“五角一元”游戏仅仅是个热身,那么接下来的团队合作游戏可以说是精彩迭起。“姓名串串记”让临时组队的成员在最短时间内认识彼此,记住对方名字;“Pose大比拼”照着图片摆出千奇百怪的Pose,让所有人过了一把明星瘾。另外,还有“人山人海”“反口令”等小游戏,让队员之间加深了了解,增进了感情。从陌生到熟悉,自然而然,水到渠成。

决胜局的号角终于吹响!引人注目的连环局比赛由三个环节组成:“夹球障碍跑”“夹豆接力”和“盲人抬轿”。哨声吹响,两名队员背靠背夹一气球绕障碍跑到指定点,然后把气球夹破。与此同时,下一环节的队员必须用筷子夹一黄豆通过大象脖子转三圈、踩气球、蛙跳三种方式的循环完成黄豆的传递。传递结束后,一人坐“轿”指挥“盲人脚夫”跨障碍、绕凳子,最后冲向终点。紧张的气氛笼罩在新体跑道上,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最后,经过多个环节的激烈争夺,“中国电视报”团队脱颖而出,获得了第一名。

轻快的兔子舞绚出活力青春,活动进入了最后的惩罚环节。“Fashion Show”组合“幸运”地获得了被惩罚的机会。连番获“惩”感言、花样百出的刁难、其他队的咄咄相逼,让新体在这里沸腾,在这里绽出七色。

正如朱自清先生讲的“匆匆”,时间在我们活跃的身影旁、意犹未尽的笑脸上无声无息地滑过了。短暂的户外拓展训练虽然已经结束,但是欢乐在延续,我们从中领悟到的工商的精神、工商的活力也一直会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