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小杜攀,我们一起努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3-11浏览次数:1

 

(学生记者 李吟 邝敏杰 通讯员 李斌 谢芳安)37日上午,为了给白血病女孩杜攀献一份爱心,我校四百余名志愿者在工商、会计、信息三院青协的联合组织下,义务卖报近六千份。

杜攀是湖北恩施利川的一名12岁小女孩,去年不幸被检出白血病。去北京治疗后,杜攀与父亲的骨髓配型成功,但40万元的手术费让这个贫寒之家陷入了困境。随后,在各大媒体的关注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向小杜攀伸出了援助之手,我校广大师生也积极响应其中。

    当日清晨,手搁一叠报纸,志愿者们分散在光谷、鲁巷、华罗利广场及武大、华科等十几处进行《楚天都市报》的义卖,在财大校园周边,志愿者的身影更是随处可见。缺乏经验的他们难免羞涩,但为了医院无菌室里的小杜攀,志愿者们鼓起勇气向路人走去,请他们伸出援手。虽然会遭逢一些人的冷漠,但更多人的热心让志愿者们充满信心。有人拿五块钱买一份报纸而不要找零;从来不看报纸的农民工听了志愿者的宣传也买了一份;有位女生更是激动地说“小杜攀!我在电视上看过她”……带着这些感动,志愿者们走街串巷,卖报者与卖报者频繁地相遇,相视而笑的镜头定格在三月的阳光里。

近六千份报纸就这样在两三小时内全部售出。“相比巨额手术费,我们的力量真的很绵薄,但我们会组织一些后续活动,继续为小杜攀打气加油”,工商青协的一名组织者这样告诉我们。

312日就是为小杜攀进行骨髓移植手术的日子,让我们共同为她祈祷。我们相信,大家炽热的心一定能助小杜攀获得新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