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08级党支部民主生活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4-07浏览次数:242

     (学生记者 罗雁翎 梅枝花)近日,全国掀起第二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热潮,借此机会,工商管理学院08级党支部秉承十七大精神,认真领会两会主题,于4 2日下午200在电教201召开了第一次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梁超霞主持,党支部书记姚春平老师和本部成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会上姚春平书记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学习科学发展观是每个党员现阶段的重要任务,认真学习党的思想、深刻领会党的精神不仅是作为一个党员的责任,更是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神圣使命。只有从思想方面上升一个台阶,才能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姚书记提到,通过这次会议,希望在座党员能起好先锋模范作用,并将党的精神传达给身边每一个人,让科学发展的理念深入群众,广播社会。

会议期间,五个党员小组以PPT的形式展示科学发展观的五个统筹。与会党员依据自己对党的思想的理解,对城乡教育差距问题、“三农”问题、东中西部经济发展问题、大学生就业问题、人与自然和谐发展问题、国内发展与对外开放问题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他们谈到,城乡差距拉大、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社会经济不协调、人与自然不统一,不仅影响经济建设,还事关社会和谐问题。中国的发展是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进步也离不开中国。

此次民主生活会内容丰富,气氛严肃但不乏活力。通过这次会议,08级党支部全体成员对中国的发展形式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相互交流中,党的思想被深入剖析,这树立了党员对自身的信心、对国家的信心、对社会的信心。同时,此次活动加强了党员之间的了解,为以后党务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