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0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6-05浏览次数:1

 

全院各班级团支部:

为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52日在中国农业大学重要讲话中“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的号召,引导广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践行科学发展观,鼓励学生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学习,提高社会实践能力,自觉增强服务社会的公民意识,立足于我校实际,现决定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2009年暑假社会实践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可以围绕以下主题开展,也可另拟选题。

1.“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

2.“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

3.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4.“关注地震灾区重建,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5. “关注大学生就业创业”;

6.“关注三农,实践基层”。

二、实践层次

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全校学生分三个层次开展:

1.校级社会实践队。由校团委组织。

2.院级社会实践队(包括研究生和本科生)。由各院组织,研究生和本科生可自由组队,每队不得少于5人(含5人)。各队应按照学校的要求认真如实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0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申报书》(见附件),并附有关证明材料612日(星期五)下午200——500将申报书上报院团委314办公室,学院将进行评选,最终确定10个本科生实践队、3个研究生实践队推荐到校团委。

3.个人社会实践活动。这是社会实践的主要方式。全校学生要就近就便开展社会实践,充分利用当地有利的实践资源,深入基层,利用所学知识、技能服务于家乡经济、文化、法制等方面的建设。学校对个人发给《登记表》,做到人人参加社会实践,个个都有实践成果。

三、组队名称

我校学生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队,名称一律采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若是自组小分队,可加相应的副名,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明日之星小分队”等。

特此通知,未尽事宜请参考附件校团委的通知。

附件:1、2009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安排.doc

      2、申报书.doc

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

200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