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9-17浏览次数:319

各班团支部: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进一步激发我院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按照校团委有关指示精神,我院决定在各班团支部中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庆祝建国六十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与活动目标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联系新中国60年的奋斗历程,把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成就和经验相结合,在我院广大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 “我和我的祖国”庆祝建国六十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以展现我院青年团员朝气蓬勃、奋发昂扬、热爱祖国的精神风貌,使团员青年在亲身参与和体验的过程中不断强化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我院广大青年学生树立科学成才观、发展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二、活动时间
     2009年9月——2009年10月
三、活动内容
     各班团支部可结合各支部实际,紧扣“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主要可围绕以下内容开展活动:
1.“全团共参与,全员受教育”群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与共和国同行,好书伴我成长”读书学习活动
3.“与祖国共奋进,与中南大同发展”大学生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活动
四、活动要求:
  1.各班团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对同学的活动指导,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2.要紧密围绕主题,注重思想性;探索创新,体现时代性;把握要求,突出实践性;面向青年,坚持普遍性。突出活动 特色,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召力。
  3.各班团支部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活动规划,活动结束后,及时做好本次活动的总结,并将总结材料于10月12日前上交院团委314办公室。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工商管理学院委员会
二OO九年九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