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9-21浏览次数:5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我院分党校根据学校党校的文件精神,以培养有正确方向和远大理想与坚定信仰的优秀大学生为目标,结合学校党校的工作计划,特制定我院分党校20092010年第一学期的培训计划。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及人数

已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经党组织考察确定为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的070809级本科生和部分研究生。具体人数0708级控制在本年级总人数的15%以内,09级控制在年级总人数的10%以内,研究生根据具体情况上报。

二、培训时间地点

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时间计划安排在1026日—116日期间。地点设在南湖校区,具体教室安排待定。

三、具体要求

各年级应结合本年级的实际情况,积极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第十期分党校培训,确保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和优秀人才。各年级应在1016日前将参训人员名单上报分党校。特别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具备以下条件:

1.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

2.已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具有正确的入党动机,抱有提高政治思想觉悟的强烈愿望。

3.学习成绩优秀,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班集体服务,具有强烈的集体意识和责任心。

4.团结同学,在同学中有良好的口碑和影响,有一定的群众基础。

5.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没有受过违纪处罚。

四、教学安排和学习方式

教学安排我们将严格落实校党校规定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程》第二章至第八章:党的性质和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基本路线、优良作风、纪律、党员标准、入党动机等。学习方式采取集中上党课和以小组为单位讨论、交流、自学多形式互动式教学。如条件允许将组织学员观看录像、电视、电影等;开展辩论会、演讲会、报告会、参观展览等党课教育的多种形式,以取得最佳学习效果。

 

党校培训是党组织在发展党员工作中的重要任务,是入党积极分子成长的重要途径,是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素质,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的重要措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各年级应当积极配合学院党组织做好开展第十期分党校的有关工作。

 

 

                                         工商管理学院分党校

                                           2009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