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期]德鲁克语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2-21浏览次数:5

 

²        管理是一种实践,其本质不在于而在于;其验证不在于逻辑,而在于成果;其唯一权威就是成就。

²        管理被人们称之为是一门综合艺术——“综合是因为管理涉及基本原理、自我认知、智慧和领导力;艺术是因为管理是实践和应用。

²        管理者,就是把事情做得正确的人。企业家,就是做正确的事情的人。

²        有效的管理者都知道一项决策不是从搜集事实开始的,而是先有自己的见解。

²        一个企业不是由它的名字、章程和公司条例来定义,而是由它的任务来定义的。企业只有具备了明确的任务和目的,才可能制定明确和现实的企业目标。

²        没有一家企业可以做所有的事。即便有足够的钱,它也永远不会有足够的人才。它必须分清轻重缓急。最糟糕的是什么都做,但都制作一点点。这必将一事无成。不是最佳选择总比没有选择要好。

²        明天总会到来,又总会与今天不同,如果不着眼于未来,最强有力的公司也会遇到麻烦。对所发生的事感到吃惊是危险的。哪怕是最大的和最富有的公司,也难以承受这种危险,即使是最小的企业也应警惕这种危险。

²        没有组织就没有管理,而没有管理也就没有组织。管理部门是现代组织的特殊器官,正是依靠这种器官的活动,才有职能的执行和组织的生存。

 

²        决定优先要点的原则,重将来而不重过去,重机会而不只看到困难,选择自己的方向,而不跟随别人;目标要高,要有新意,不能只求安全和方便。

²        决定经济向前发展的并不是财富强,他们只决定媒体、报纸、电视的头条,真正在GDP中占百分比最大的还是那些名不见经传的创新的中小企业;真正推动社会进步的也不是少数几个明星式的CEO,而是更多默默工作着的人,这些人也同样是名不见经传,甚至文化程度教育背景都不高,这些人中,有经理人、企业家,还有创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