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0801班进行学雷锋团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3-24浏览次数:6

     (学生记者 陈磊)为响应校团委学习雷锋精神、传递雷锋精神的号召,唤醒当下大学生助人为乐的意识,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0801班在班委组织下于320日前往东湖听涛风景区进行垃圾清理工作。来自该班的40名同学一起参加了此次义务活动。

听涛风景区是武汉主要景区之一,占地面积十分广大,但是清洁工数量却相对较少。以至于环东湖岸边漂浮着很多垃圾,严重影响了外来游客对于武汉市的印象和周边居民的生活质量。在班委的安排下,40名同学分成了三组,每一小组负责一个小景区。在一番整顿之后,各小组踏上了自己的征程。

第一小组负责是的黄鹂湾景区,该景区有一小部分水域面积。为了更好的完成任务,同学们特别带上了环保塑料袋,打捞漂浮在水面的各种垃圾,这一举动引起了正在观光的游客的赞赏。第二组成员则是负责小梅岭的垃圾清理工作。小梅岭是一个人流密集地,因此随处可见白色的塑料袋、纸屑等。这一小组成员大多是性格内向的女生,但她们没有在意游客诧异的眼光,默默劳动。第三小组则是包揽了行吟阁附近的区域。

在半天的努力之后,听涛景区披上了洁净的外衣。看着湖边的美景,不少同学发出了“湖光山色晴方好”的感慨。一位参加的同学表示,通过这次捡垃圾活动,他懂得了环卫工人的辛苦,自己以后一定注意环保,同时也会号召周围的人注意保护环境。而一位广东省的游客则表示,大学生很有必要参加类似的活动,这不仅可以使他们了解劳动人民的艰苦,也是培养他们助人为乐精神的重要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