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0701:学雷锋,树文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3-25浏览次数:9

      在学院团委的号召下,国贸0701班于319日至22日开展了一系列以“学习时代楷模,弘扬英雄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学习和宣扬雷锋精神,并脚踏实地付诸实践。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主要包括三个:一是观雷锋电影,学雷锋精神;二是开展雷锋人物图片展;三是自制标语并贴在各教室,号召大家积极主动帮老师擦黑板。

为加深大家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我班于319日晚上在文波108共同观看雷锋纪录电影,并交流互相的看法。影片虽然不长,但雷锋精神却久久地停留在我们的心里、脑海里。雷锋同志亲切的笑脸、奋刻苦的钻研精神、对待工作的认真负责以及他“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都深深打动了我们。

为扩大活动的影响力,让更多人加入我们,我班特举办“昨天、今天、明天之‘雷锋’图片宣传展”。通过召开班会,组织班级同学一起查找相关资料,寻找近现代雷锋式的人物。图片资料备好后,我们于322号早上在五羊广场展出,每个时间段都分配了一些班级同学,负责向来观看展览的同学做相关介绍,使雷锋精神的宣传活动深入人心。虽然这次活动由于天气的原因持续时间不长,但也起到了一定的效果,顺利让大家了解到雷锋精神不变的实质及精神的延伸。

当然学习雷锋精神,最重要的是从身边小事做起,将雷锋精神扎根于实践。而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首先可以做的就是做好一名学生,为校园的文明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这次活动我们主要是通过设计宣传标语,贴于各教室,动员大家积极主动帮老师擦黑板。“小小黑板擦,行动你我他”,以简洁生动的话语来鼓动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在尊敬师长上跨出一小步,可能会为校园文明建设跨出一大步。

这次团日系列活动时间不长,但学雷锋并不是一项工作、一项任务,而是要让我们的心灵得到滋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刻苦学习开始,从认真工作开始,从乐于助人开始。学雷锋,做雷锋,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