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e家人”经验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4-10浏览次数:17

    (通讯员 李盼)48日下午1430,电子商务0701班在文澜206举行了“电商e家人”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邀请到了院党委朱虹副书记、辅导员高筱卉老师、电子商务教研室的导师、06级以及研究生同学,大家相聚在一起,共同交流心得、分享经验,为07级电商全体同学解答疑惑、指点迷津。

交流会在亲切愉快的氛围中开始。首先,朱虹书记简单介绍了今年工商管理学院各专业的就业率情况,他指出我院就业率之所以能领跑全校,与学院指导学生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工商学子参与社会活动的积极性密切相关。朱虹书记给同学们提了三点建议:要注重个人的外在形象,培养开朗自信的性格,提高与人沟通的能力;认识到德行的重要性,“‘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拥有良好的品德操行,才能在职业道路上走得更远”;找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设计自己的个人简历,查漏补缺,提前做好准备。最后,朱虹书记对电商的同学寄予深切的期望,“希望大家都能够超越平凡,达到优秀,争取卓越,拥有美好的前程”。

接着,电商08级研究生陈磊同学就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生活谈了自己的想法,认为在读研期间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充分利用时间,把学术和将来的工作结合起来,学会驾驭知识并学以致用。电商06级的李国正同学分享了他找工作的经验,给学弟学妹们打气,并告诫他们:“遇到挫折时更要坚持,要自信,做自己”。随后,王晓琴同学、吴寿炎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找工作过程中有关个人简历的设计、面试的流程及技巧等经验;李蔓、周文妍和洪玥同学介绍了有关考研复习的方法;电子商务教研室的导师们耐心地给同学们解答了专业学习方面的问题,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交流会的最后,同学们就自己想进一步了解的问题向师兄师姐咨询请教,师兄师姐们热心地为同学们解惑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