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第十一期党校培训拉开帷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4-11浏览次数:4

     (学生记者 黄雪萍 陈艳秋)46日晚7,工商管理学院第十一期党校培训及开幕式在文波401隆重举行。工商管理学院党委朱虹副书记,学办主任汪梅芳老师,分团委书记李东方老师,07级年级主任林杰老师,07级辅导员高筱卉老师,08级年级主任姚春平老师,09级年级主任曾洁老师,09级辅导员、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黄小妹老师,09级辅导员赵元元老师在百忙之中亲临现场。

 众所周知,高校党校是高校党委进行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党的基本路线、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培训骨干队伍的重要基地,是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干部进行党性锻炼的熔炉。此次党校培训目的在于端正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帮助他们初步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世界观和人生观。

在分党校负责老师姚春平同志宣读分党校学员管理制度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朱虹副书记作为主讲人为大家致辞,并开始了此次党校培训的第一堂课。

朱书记为大家讲解了上报党员发展材料的内容,主要包括支部政治审查综合材料、入党申请书、自传、思想汇报、政审材料、党校结业材料、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学习成绩表和公示结果九个部分。接着,他引出了此次讲话的主题——“做一个视野开阔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他说,作为一个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们要扩展国际、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的视野。他重点讲解了“扩展国际视野,增进爱国主义情怀”的具体内容。以俄罗斯、蒙古、朝鲜、韩国、日本、越南、缅甸、印度等几个周边国家和南海问题为例,详细介绍了当今中国在内政外交上所面临的困境、挑战和机遇,告诫大家作为一个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立足世界,关注国事,以国家主人翁的态度、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为国家利益不断奋斗。随后,他向大家推荐了几本书和一些演讲,激励大家不断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

至此,第一次党校培训开幕式及党校第一课取得了圆满成功。接下来,070809级的入党积极分子将要进行为期一个星期的培训。衷心祝愿此次党校培训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