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09级党支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18浏览次数:231

     (通讯员:郑海宁)515日,工商管理学院09级党支部开展了名为“追忆红色,立足现在,保持先进”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的党支部活动。09级党支部成员以及各班入党积极分子一行46人,前往参观了八七会议旧址和詹天佑故居。同学们再次了解党的革命史、奋斗史,不仅加强了对党的认识,也提高了自己的思想境界。

早上830,同学们登上前往红色教育基地的校车,开始了本次活动。

八七会议在我党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八七紧急会议根据共产国际的指示,从根本上改正旧时机会主义的错误,因此是党布尔什维克化的关键。在这次会议上,党首次指出土地革命,无产阶级与农民要推翻国民党反动派,也正是毛泽东同志的名言“枪杆子里出政权”的由来。

1000,校车到达位于汉口鄱阳街139号的八七会议旧址,走过泛着古旧色彩的旧街道,一座20世纪20年代风格的西式公寓出现在眼前,雕花的铁栏杆下挂着邓小平同志题写的“八七会议全址”牌匾。纪念馆的工作人员接待了我们,并为我们讲解关于土地革命时期武汉的革命情况。同学怀着崇敬的心情逐一观看图片和实物展品,认真听取讲解,不时拿出相机拍摄。当听说为了保证安全,在炎热的八月,会议依旧全程窗户紧闭时,全场一片惊叹,被老党员们的革命精神深深地折服。

随后,一行人来离八七会议旧址不远的詹天佑故居。从1912年,詹天佑住在这栋位于洞庭街51号的居所,直到1919年去世。在此期间,詹天佑主持修筑了粤汉铁路、川汉铁路的武长线(武昌至长沙)和汉宜线(汉口至宜昌),并完成了《京张铁路工程纪略》、《京张铁路标准图》、《华英工程学字汇》等作品。

本次活动达到了加强同学们对革命和党的认识、提高个人思想素质,充实精神生活,提高道德境界,增长知识、加强了党支部内以及党支部同各班的联系、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预期效果。通过去红色教育基地学习,我们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思想意识,也是对自己的一个警醒,时刻记着自己要向党靠拢,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