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巴马大学的Dr Johnson应邀来我院举办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23浏览次数:254

  2010年6月22日上午,应我校工商管理学院费显政副教授的邀请,来自阿拉巴马大学的Dr Johnson向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做了“Lessons learned from the publication process and some additional publication tips”的主题演讲,并分享了她发表论文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工商管理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师及研究生参与了交流。
  Dr Johnson曾在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等顶极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同是她也为许多著名杂志(Journal of Applied Social Psychology, Journal of Management, Personnel Psychology)做审稿工作。多年与顶极杂志接触使得她对在顶极杂志上发表文章的脉络非常清晰。
  Dr Johnson通过一系列生动的讲演,向我们分享了她对在顶极期刊上发表文章的心得。另外,Dr Johnson介绍了她目前从事的四项研究。通过这些研究的介绍,有助于我们了解在组织行为学领域的一些前沿研究问题。与会老师和Dr Johnson对其中一项研究的方法和结论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另外,这四项研究处于不同的研究阶段,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了在不同研究阶段的工作重点,以及如何在不同研究项目之间合理规划进度和时间安排。
  下午,与Dr Johnson同行的美国阿拉巴马大学商学院的博士申请人李陈微(Chenwei Li,Ph. D candidate)就其在美国的PHD求学经历和海外生活为主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生动形象的交流。市场营销、企业管理专业的部分研究生、中新班部分学生以及本院部分青年教师参与了此次交流,我院市场营销系费显政副教授主持了本场讲座,并采取座谈交流的形式,大大增强了讲座的互动性并提高了该次交流的效果。
  “攻读美国的PHD过程就像海里游泳的鱼,游到对岸的时候却已经筋疲力尽了”——Chenwei通过这个形象的比喻开始了她的交流。她主要从在国外学习和生活两个方面讲述了她的漫漫PHD求学路。
  Chenwei还专门介绍了美国商学院博士教育中的淘汰制度,她强调,在整个学习过程中,每个阶段都有十分严格、具体的考核标准,如果不能达到和满足这个标准,只能被半路淘汰出局,所以时时刻刻都有保持旺盛的精力和一丝不苟的求知态度,来不得半点松懈。
  在提问环节,Chenwei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最后,讲座在参与人员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普遍反应感触良身、受益颇多,并表示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类似的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