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路精英齐聚首 共庆南湖人才开发公司盛大成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28浏览次数:42

各路精英齐聚首 共庆南湖人才开发公司盛大成立
     (学生记者 周嘉涛 余丽宾)精英聚首,共庆佳日。6月26日下午2:30,南湖人才开发公司成立大会在文泉5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杨灿明教授、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咨询办刘纯志主任、省人力资源学会秘书长李锡元教授、省人才中心培训部李新华部长以及来自省内外16所高校的专家学者、10余家企业的业界精英、有关学院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等100余人出席了公司成立大会,共同见证了南湖人才开发公司的成立时刻。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杨灿明教授首先为大会致辞,他热烈祝贺南湖人才开发公司的成立,并感谢金蝶集团等其他与本校有合作关系的公司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帮助。他还指出,要在实践中发现、培养、造就人才,南湖人才开发公司的建立为“政产学研”联合培养创新型人才构建了良好的平台,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一种创举。
   

      随后,湖北省人力资源学会秘书长、武汉大学李锡元教授也代表省人力资源学会祝贺了南湖人才开发公司的成立,他分析了全国大学生的实践形势,赞扬了该公司的创意,并希望该公司的成员能从管理实践中培养团队精神,努力达成公司“立足武汉、影响湖北、辐射全国”的目标。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陈池波教授对公司成立寄予了殷切期望,他希望公司全体员工再接再厉,服务于同学,开创更美好的明天。此外,他还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的历史与发展,赞扬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探索与创新,认为以南湖人才开发公司为平台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好形式。
      此次南湖人才开发公司的成立大会包括公司揭牌、颁发聘书、签订合作协议、公司成果展示、董事长现场解答问题等5个环节。
    

   公司揭牌
      在重要领导相继致辞以后,杨灿明副校长,陈池波院长,苏朋经理,李锡元教授,赵琛徽教授共同为南湖人才开发公司揭牌,揭牌仪式虽然简单但意义深远,它标志着南湖人才开发公司正式成立,是高校教学和学生培养模式改革的一个突破。
   
 
颁发聘书
      在简短的揭牌仪式之后,湖北省人才市场培训部李新华部长代表公司董事会宣布了公司的管理层名单,并任命夏丽丽同学为公司总经理。随后,主席台上的领导嘉宾共同为21位管理层成员颁发了聘书。从一名学生跃变为公司中高层管理者,他们身上肩负的不仅仅是学业,还有南湖人才开发公司的命运和社会各界的期望,迎接他们的将是更加严峻的挑战。

 
签订合作协议
      随后,夏丽丽同学代表公司分别与金蝶集团湖北区人力资源总监吴春玲女士、湖北中部人才交流有限公司余婧总经理签订了双方合作协议。从此,南湖人才开发公司与金蝶集团,湖北中部人才公司有了更加密切的关系,他们将在人才培养、管理咨询、人力资源外包、项目开发、产学研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广泛的合作,实现多方共赢。

公司成果展示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PA学院陈全明教授在公司成果展示环节开始之前发表了自己感想。他指出,人才的培养需要与企业合作,南湖人才开发公司的成立,标志着校企合作的跃上新平台,意义非同凡响。在陈教授的讲话后,公司的企划部,网络技术部,人力资源部、实践部等7个部门轮流向在场嘉宾作了精彩的成果展示,赢得了一致称赞。
董事长现场解答问题
      在成果展示环节结束后,南湖人才开发公司董事长赵琛徽教授现场回答了嘉宾的提问,详细介绍了公司是如何通过虚拟货币、虚拟薪酬来模拟运营公司,如何通过见习制、导师制、项目制和轮岗制来激发员工,以及如何通过星级管理和终生职业生涯跟踪来服务员工,从而实现公司价值和员工价值的最大化。特别是赵琛徽教授关于人才币和人才经验值的讲解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极大兴趣。
至此,南湖人才开发公司成立大会圆满结束,南湖人才开发公司的成立标志着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结合上了一个新台阶。让我们共同祝贺南湖人才开发公司的成立,希望它能越办越强,为全校师生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