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中新班10级新生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9-27浏览次数:46

    (学生记者 陈磊 廖月雅)师生欢聚共谈筑梦之路,新老同堂交流学习心得。9月26日晚7点,我院中新班10级新生交流会在文泉五楼会议室圆满举行。我院国际教育办公室主任阙胜齐老师,分团委书记、中新班10级辅导员李东方老师,中新班专业指导老师田毕飞老师、李莺莉老师、刘晓峰老师叶丽老师,中新班10级辅导员助理、09级中新班成员代表贾亚琦同学和周弘同学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主持人贾亚琦首先用流利的英语介绍了到场的嘉宾和自己,在她的带动下来自10级的同学开始了自我介绍。一句句生疏但是悦耳的英语,一声声质朴但是真诚的问候淡去了现场的同学的拘谨。来自天南地北的同学用同一种语言表达了他们对知识和生活得热爱。

紧随其后,主持人播放了一段奥巴马演讲的DV。在“my dream,my future”这一主题的带动下每一位同学都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很多同学表示这段DV加深了他们对于英语的兴趣,也使得他们看到了在出国路途中的艰辛。接着,围绕“你想要什么样的大学生活”“你想从大学中学到什么”两个话题同学们争相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或希望学习优秀、或希望多参加社团活动以此来增加自己的阅历,当然也不缺乏对未来大学生活充满迷茫的同学,在激烈的讨论中整个交流会的气氛更加融洽起来。


面对同学的疑惑,在场的老师给出了他们
回答——学习为重,全面发展,抓住机遇,挑战自我,同时授课的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新西兰美丽的城市风貌和浓厚的人文气息。面对一双双渴望的眼神,来自09级的周弘和贾亚琦同学讲述了他们进入中新班以后的成长历程。在场的同学在两位师兄师姐幽默的语言中似乎找到了家的感觉。

人生是一个经历,大学是一个过程。“fighting for my dream”需要我们付出,需要我们挥洒我们青春的汗水。10级中新班的学生也许不能通过这次交流会看到自己的人生历程上的波澜或者起伏,但是至少他们已经找准了自己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