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一年时光 规划大学人生——09级党支部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0-15浏览次数:3

    (学生记者 董宇慧 通讯员 郑海宁)时光荏苒,转瞬即逝,再回首,所失所得都成为我们心中宝贵的经验和教训。为了做好肩负党员责任的准备,正确规划接下来的大学生活,1014日下午09级党支部在新体开展了题为《回顾一年时光,规划大学人生》的民主生活座谈会。

下午2:00,座谈会正式开始。一则关于大学生如何安排课余时间的材料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材料中反映当代大学生、特别是90后学生课余时间自习、参加社团和上网玩游戏居多,虽是丰富多彩,但只有30%的人认为自己能合理的安排时间。党支部各位成员纷纷畅所欲言,讲述大一一年的经历和心路历程。大多数人表示大一缺乏周密的计划,专注于团学联的工作或者是耽于玩乐,在学习方面没有高中时期的热忱和动力;但也有不少同学觉得大一收获良多,通过社团工作、志愿者活动、兼职,他们得到不同于课本知识的经验和人生感受。

在轻松的氛围中,话题转向大二大三的畅想和规划。同学们一致认为,经过大一一年的喧闹和迷惘,大二应该将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回归平淡的学生生活,思考自己的人生之路。讨论过后,主持人和党支部书记分别总结同学们的发言,指出大学就是学生生活与职场生涯的过渡点,在这段时间,我们除了要努力学习,还要关注国内外时事,注重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将知识应用于实践之中,为就业铺平前进道路。

座谈会持续了近一个半小时,同学们表示适时回顾过去对规划大学人生有很大启示,而作为即将成为转正的预备党员,更应该时时反省自己、鞭策自己,才能不断进取,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