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09级党支部系列学习实践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19浏览次数:3

(通讯员 郑海宁)响应党的号召,抵制违纪舞弊。125,工商管理学院09级党支部召开了抵制期末违纪舞弊,保持党员先进性动员大会。会议由09级党支部书记周丽云主持,受到老师的高度关注。各班级支部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开展了形式丰富、内容生动的活动,整个活动为期一周,最终圆满落幕。

活动期间,旅游、国贸、工商、人力、贸经、管科等十几个班级党支部均表现出极大的参与热情和学习积极性。其间,各支部分别传达了《工商管理学院关于加强考风考纪管理通知》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学生考试违纪舞弊处理办法》,并就其中的问题作了讨论。贸经0901支部更是别出心裁,采取分小组讨论的形式,分别由三名预备党员作为小组长,带领成员学习、讨论。在讨论过程中,大家畅所欲言,分别就考试舞弊产生的原因,处理方案及现状进行深入的探讨。最后由三名预备党员作为小组发言人进行总结性发言。

围绕着“加强考风考纪”的主题,市营、贸经、电商、物管、农经支部也组织了风格多样、主旨深刻的活动。其中,市营、农经支部还就违纪舞弊这一现象作了原因的讨论和分析,得出了大学生考试舞弊主要因为对成绩的过分重视,把学习成绩与奖学金、评优和找工作等密切联系,从而忽略考试的真正意义。其次也反映了大学生道德作风上有着很强的可塑性,只要对症下药,提高他们对诚实守信的正确认识,就必定能够使他们养成良好的道德习惯。作为班级的支部成员,更应该以身作则,监督和影响身边的每一位同学。

此次活动由班级支部各自组织开展,形式多样自由,内容突出,气氛活跃,大大加强了09级党组织各个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与联系。活动中,各支部认真学习《工商管理学院关于加强考风考纪管理通知》中的精神,仔细研究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学生考试违纪舞弊处理办法》,鼓励广大党员同志积极宣传推广,并时刻抓紧理论学习。通过此次活动,各支部形成了自主审视、自主学习和自我提高的良好氛围,对今后支部建设具有重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