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员教育培训活动(一)圆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13浏览次数:1

   (学生记者 郑严华 胡佳骅)为响应校党委关于做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号召,加强学生党史教育,提升学生党员的先进性,我院学生党员教育培训活动系列(一)于6月13日晚19:00在南湖会堂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江克宁书记为全院学生党员开展了一场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率先垂范,永葆先进性”为主题的讲座。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本科生辅导员、研究生党员和本科生党员参与了本次讲座。

江书记以4月24日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的讲话为依托和切入口,再次强调了胡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员的三点要求,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自己对于我院学生党员发展前景的三点期望:一、立足本职,刻苦学习,做到学习领先。不仅要求学生党员要学会学习,还要不断的学会做人和做事。在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和文体活动,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可堪大任的栋梁之才。二、加强锻炼,学会思考,做到思想领先。“学生党员是希望的导航者,要敢于‘离开凳子,迈开步子’,动起来,走出去,从思想上真正入党,努力提升思想境界,锻炼行事能力”他指出。三、履行宗旨,率先实践,做到行为领先。江书记表示,随着大学生人数的增加,党员数量也在与日俱增,党员的素质也需要同步提升。因此,希望我院的学生党员要从这些方面不断的改进自己、完善自己。

最后,江书记强调大学生党员应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同学们思想上的表率、学习上的标兵、工作上的典范、生活上的榜样,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塑造良好党员形象,努力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本次讲座在汪梅芳老师对学生党员提出的殷切期盼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