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铭辛亥历史 弘扬革命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0-19浏览次数:1

(学生记者 黄子侯 通讯员 王秀景永铭辛亥历史,弘扬革命精神。为了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我院管理科学0901班党支部于1013到首义广场开展了相关主题纪念的活动。

虽然刚到首义广场就下起了小雨,但大家依然热情高涨,支部所有成员首先来到新建的辛亥革命博物馆参观,了解辛亥历史。接下来支部成员们到了“红”最“火”的旅游特色街区——户部巷红街记录革命历程。在都府堤这条417米的巷中,坐落着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旧居纪念馆三处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有重要意义的旧址,班党支部成员仔细参观了革命旧址内的文献文物并与街坊邻居深入交谈,了解伟人的革命事迹。成员们在参观中访谈中更加深入了解了上个世纪二十年代武汉作为中国革命政治中心的红色历程。

“辛亥写风云,发首义,向共和,憧憬大同,惜无数烈士头颅,丹心碧血,才得这国泰民安,虎踞龙盘今胜昔;世间催变化,绘蓝图,促经济,弘扬民主,见许多英雄本色,壮志豪情,更有那人丰物阜,天翻地覆慨而慷。”通过这次活动,管科0901班党支部全体成员对辛亥有了更深的认识,对祖国建设更有信心。

(责任编辑周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