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立志报国——工商管理学院2011级硕士研究生辛亥革命博物馆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19浏览次数:6

(通讯员:胡源)为继承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立志成才报效祖国,1217,我校工商管理学院2011级硕士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若干群众代表参观了辛亥革命博物馆。此次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2011级硕士研究生党总支班委会和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

辛亥革命博物馆是为纪念辛亥百年而建。博物馆外观是“双坡屋顶”的“V”字形,有飞檐翘角的特质,寓意革命胜利,向上的尖角寓意勇往直前,敢为天下先的革命精神;外墙为“楚国红”色调,建筑整体风格肃穆凝重,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历史文化底蕴。

930分,同学们准时抵达博物馆,并在馆外合影留念,随后有序的从预约通道进馆参观。当天,同学们参观了主题为“晚清中国”、“革命源起”和“武昌起义”的前三个展厅。从篆刻着12个不平等条约的黑墙,到手书“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创立民国,平均地权”的巨幕,再从180度环幕影院还原的“第一枪”,到1912年中华民国临时政府的成立,无不使同学们感受到革命先驱的英勇无畏与中华民族即将走向民主共和的胜利喜悦。

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了解了100年前的中国和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懂得了今天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来之不易,我们要深刻缅怀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弘扬辛亥革命精神,激励中华儿女为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的腾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和建设者,我们应当立志成才,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