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研究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25浏览次数:13

201252419时,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研究生在文添楼107室召开了“第四届HR就业经验交流会”。2010级与2011级研究生踊跃参加,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首先,主持人胡敏对到场的优秀毕业生一一进行了介绍,强调本交流会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传统的延续和传承,是一场重量级的盛宴。随后,各位师兄师姐就自己找工作的心得体会与在座的同学进行了广泛交流。

苑贺元师兄(签河北建行)介绍了自己找工作的体会,比如不要海投简历,要提前想好自己想找什么样的工作,想去哪里工作等。谭芳师姐(签深圳中海监理)主要是从时间分布的角度讲述了毕业生找工作的一个流程,让大家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她还建议大家在面试时要保持积极的心态、表现真实的自己以及在电话面试时要注意自己的语调以给对方留下良好的印象。周雨薇师姐(签汉口银行总行)则建议大家在经历多场面试之后及时总结,积累面试经验。

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做好笔记,活动进入高潮阶段。柳莹娜师姐(签华为武研所)以自己的切身经历讲述了“共享精神”的重要性,建议大家不要把同班同学当竞争对手,要团结一致,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夏萍师姐(签雏鹰农牧集团)强调了找工作过程中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并列举了在面试时HR会经常问到的一些专业问题以及一些专业术语等等。陈玉婵师姐(签广东移动)结合最近广东移动2012暑期实习生招聘的事件谈了一下关于广东移动的一些情况,如大家比较感兴趣的广东移动不同地域分公司的薪酬水平等。但蓉师姐(签深圳华为)作为200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班长再次向大家强调了“团结”、“共享”的重要性,并建议大家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平时也要多了解一些新闻动态。孙丽艳师姐(签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重点和大家分享了她在“无领导小组讨论”这一面中的经验,并推出了自己的五大法宝:(1)千万不要坚持己见;(2)要能够提出好的idea;(3)要找准自己的角色;(4)思路要清晰;(5)妥协。师姐最后还提醒特别是师妹们要注意自己的个人形象问题,要买合适自己的正装,化点小淡妆,谈吐要大方、谦卑等。胡敏(签南方电网)情况比较特殊,他是2010级提前毕业的研究生,他呼吁大家要构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不论是在简历还是在面试中都要注意彰显自己的亮点来吸引面试官的眼球。

最后,同学们在互动中针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当前遇到的一些困惑与毕业生进行提问,他们都一一做出了耐心细致的回答。2130分,本次研究生求职经验交流会在难舍难分的气氛中结束。同学们通过与毕业生分享求职经验,对找工作的环节以及应注意的事项有了较为深刻的了解。我们相信,通过经验的代代相传,大家都能在找工作的过程中脱颖而出,寻求到称心如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