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11级学生党支部开展“喜迎十八大、保持纯洁性”主题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6-01浏览次数:1

2012525日晚7:30工商管理学院11级学生党支部在文泉北楼311召开了以“喜迎十八大、保持纯洁性”的民主生活会。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关于保持党的纯洁性的讲话。支部书记吴燕楠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的重点,胡总书记强调:全党都要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高度,从应对新形势下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出发,充分认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党的意识、政治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好保持党的纯洁性各项工作。

支部书记何赟豪同志向大家介绍从建党以来我党查办的显示我党反腐决心的大案要案,着重介绍了刘青山、张子善案,胡长清案以及陈希同案。他强调:“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虽然暂时还没有进入社会,没有担任社会职务看似与腐败行为离着很远。其实不然,许多走向腐败的官员在没有踏上工作岗位的时候,在手上没有权力的时候也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会滑向腐败的深渊但是他们经受不住现实的诱惑,降低了对自己的要求,逐渐丧失了党性,最终走向了堕落的深渊。因此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引以为戒,防微杜渐,进一步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加强自己在政治思想领域的学习,深入领会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希望在座的党员同志回去后认真观看廉政教育影片《生死抉择》和《蜕变与悔悟》。”同时何赟豪同志提出党支部必须得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严格把好党员入口关,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坚决把入党动机不纯的人拒于党的门外。

随后,党员们就文件的学习展开了讨论,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提高政治思想觉悟,保持党的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