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八大 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6-06浏览次数:1

(通讯员 赵剑男)62,工商管理学院10级学生党支部于文泉五楼会议室,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集中观看了十八大献礼影片《忠诚与背叛》,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

电影开映前,支部副书记王民简要介绍了电影内容及此次活动的意义,并号召大家在重温历史情节的同时,联系实际进行深入思考。作为重大革命历史题材故事片,电影《忠诚与背叛》忠实再现了中央监察委员会成立的复杂历史背景及艰辛历程,热情讴歌了王荷波、杨匏安等党的第一批纪检干部不畏艰险、忠实履职,以生命和热血维护党的纯洁性的光辉事迹和忠诚品格,充分阐释了始终保持和维护党的纯洁性的重大意义,展示了我党对保持党的纯洁性一以贯之的坚决态度和坚定信念。

该片既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精品力作,又是一部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的生动教材,革命先辈的坚定性和纯洁性完美地诠释了信仰在什么时候都不容缺失的真理。支部党员在被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深深吸引的同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在血雨腥风中可歌可泣的忠诚,也在心中敲响了意味深长的警钟。观影后,党员们纷纷写下观看电影的心得体会,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坚定立场和信仰,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决抵制各种错误思想的侵蚀,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要将对党的忠诚贯彻到实际行动中,实践党旗下的誓言。

此次观影活动,使支部学生党员们重温了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并体会到了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坚定理想和信念以及在新形势下维护和保持党性纯洁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有力地加强了党员自身责任意识,促进了党员的自身成长,也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促使大家更加珍惜今日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