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基督城市长代表团一行访问我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1浏览次数:12

201348下午330分,在国际交流部任翛副部长和郑影老师的陪同下,陈池波院长在文泉楼五楼会议室接见了新西兰基督城市长Mr. Bob Parker代表团一行,并与代表团进行了会谈。
   
陈院长说,市长阁下访问工商管理学院,我们感到十分荣幸,武汉与基督城是友好城市,工商管理学院与坎特伯雷大学商学院从2008年就开展了“3+1”国际联合培养项目,至今已招收和培养了近百名学生,是我院目前最成功的国际联合培养项目。两校在科研合作和教师互访方面也取得了很大成绩,丁士军教授、吴海涛副教授和黄漫宇副教授分别与Bob Reed教授和Kevin Voges 教授联合发表了科研论文,我院8位老师也已前往坎大进修学习,双方在拓展合作领域和层次上都作了很多尝试和努力,合作交流不断深化。

Bob Parker市长表示,新西兰是一个开放的国家,基督城市与武汉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以来,双方在经贸、科技、教育、旅游等领域不断深化交流与合作,而高校之间的交流又是城市之间交流的一个重要基础。新西兰的发展和重建,欢迎亚洲人才的加入。

随后,市长代表团与中新班学生进行友好交流。在国际留学生如何融入新西兰当地生活和文化、基督城市政府在促进就业有哪些新措施以及在坎大申请研究助理的条件和要求等方面,Bob Parker市长和Kevin Voges 教授分别作了详细的说明和解答。在交流过程中,会场气氛热烈而活跃,不时发出阵阵笑声。

 

陪同基督城市长来访的有基督城市长夫人Mrs. Joanna Parker、坎特伯雷发展局亚洲部主任Mr. Eugene Feng、基督城市政厅国际关系部主任Mr. Duncan Sandeman、基督城-中国姐妹城市委员会主席Mr. Bernard Duncan和坎大商学法学院副院长Kevin Voges 教授。参加此次会议的我院代表有任剑新副院长、钱学锋主任、吴英娜老师、高筱卉老师、吴诗荣老师以及2009级、2010级和2011级中新班学生,会议由任翛副部长主持。

基督城市长代表团一行是在当天下午结束与吴汉东校长会谈后访问我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