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南大与坎大联合培养商学学士(国际贸易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6浏览次数:61

新西兰是第一个与中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FTA)的发达国家,基督城是武汉市的友好城市。在此良好契机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University of Canterbury, New Zealand)共同举办“联合培养双学士”3+1项目,旨在培养既懂中国国情,又具有海外知名高校教育背景的精英型商务人才。现面向我校2013级新生招收新学员。

一、坎特伯雷大学简介

坎特伯雷大学于1873年由英国牛津大学的学者创办,是全球排名前二百、新西兰国内排名前三的著名高校,坐落于美丽的花园城市基督城。坎特伯雷大学拥有70多个专业,40个学术部门,6个户外基地,17个科研中心及商学院等6个学院。坎特伯雷大学商科学士是西方国家中成立最早的专业之一,已有一百多年历史。自1963年起,坎大商学院每年聘请十多位世界知名教授来院开设课程和讲座,诺贝尔奖获得者克莱夫·格兰杰教授(Clive Granger)曾每年到商学院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访问和研究。浓厚的文化积淀,现代化的教研设备,雄厚的师资力量,专业的学生顾问,宽视野的人才培养,造就了一批批优秀的毕业生。现任新西兰首相约翰·肯及华裔国家党议员黄徐淑芳都是该校商学学士优秀毕业生。坎大作为新西兰最高水平大学的优秀代表,已先后接待了数名各国元首和政要。

坎大优秀的教师队伍以及专业的学生顾问可随时帮助学生答疑解惑。学院设有导师辅导项目,其助教人员和项目高年级学生可辅导每一位有困难的同学。学院的全职华裔行政管理人员可用普通话与学生交流。攻读坎大商学学士学位的学生可从会计、财务、信息系统、经济、市场、人力资源、管理经营及国际商务等专项中选择12个领域深入发展。坎大商学院毕业生可获得商学学士学位,成绩优秀者可免试攻读商学荣誉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坎大商学院与多家著名企业联手开设商业案例实战竞赛,使学生有机会在毕业前向市场展示自己的超常才华。作为亚太地区的著名商学院,其毕业生是新西兰及全球咨询、会计、金融、信息等专业机构以及各类企业青睐的对象。

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简介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下设工商管理、贸易与营销管理、管理科学、旅游管理等4个系和8个研究所(研究中心)。2006年我校国际贸易专业进入全国国际贸易专业排名前十,2008年国际贸易学被评为湖北省品牌专业和湖北省重点学科。国际贸易学科现为我校具有较大全国影响力的优势学科,拥有一批声誉卓著的优秀骨干教师。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是国内外各大银行、咨询、投资、外贸外事单位及政府部门青睐的对象。

三、商学学士联合培养项目

本项目属于我校与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的校际合作与交流项目,采用“31”的“双校园”、“双教学”和“双学位”办学模式。双校园指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我校学习3年,在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学习1年。双教学指本项目由我校和坎特伯雷大学共同教学(在国内主干专业课使用坎特伯雷大学教材,采用坎特伯雷大学模式和全英教学)、互认学分、互免课程。双学位指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学完双方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的学分,将获得我校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学校毕业文凭和经济学学士学位,以及由坎特伯雷大学颁发的与全程在新西兰学习学生完全一致的商学学士学位。

目前,本项目2008级和2009级学生已顺利毕业,他们获得了分别由我校与坎大颁发的学士学位,有的找到了理想的工作,有的仍留在坎大继续深造。本项目2010级学生正在坎大留学,同学们的学习表现得到了坎大老师的一致认可。与在其它著名高校留学相比,留学坎大无论是学费、住宿费还是生活费都具有很大优势。此外,进入本项目学习的所有学生均有机会免试直接攻读坎大硕士学位,坎大更专门为本项目学习优秀者提供免费攻读硕士学位的机会。因此,本项目实际上是本硕连读,即“3+1+1”,成绩优秀者可在坎大再用一年左右的时间获得坎大的硕士学位。

四、项目时间节点与主要学习任务

阶段

时间

课程计划

备注

第一阶段

第一学期

    10门通识教育课程

在中南大学习

第二学期

    6门通识教育课程,4门学科基础课程,2门专业课程,2门素质教育课程,其中《管理学原理MGMT100》、《营销学原理MKTG100》采用坎大原版教材,全英文授课

第三学期

    5门通识教育课程,2门学科基础课程,6门专业课程,1门素质教育课程,其中《市场调研MKTG202》采用坎大原版教材,全英文授课

第四学期

    2门通识教育课程,4门学科基础课程,5门专业课程,1门素质教育课程,其中《营销管理MKTG201》采用坎大原版教材,全英文授课

第二阶段

第五学期

    1个月的衔接课程,3门专业课程

在坎大学习

第六学期

    4门专业课程

第三阶段

第七学期

    6门专业课程,2门实验与实践课程

在中南大学习

第八学期

    1门实验与实践课程

获得学历、学位

  1个毕业证—我校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学校毕业证

  2个学位证—我校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学校经济学学士学位;

坎特伯雷大学颁发的商学学士学位

满足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

五、赴坎大学习的最低外语要求

A.雅思:听力、口语、阅读、写作各6.0;总分:6.0,或B.托福:550

六、招生对象、规模及费用

被我校录取且英语基础较好的2013级全日制本科学生(不包括艺术类、提前批和体育特长生),可报名参加该项目的选拔考试。 选拔进入本项目的学生若是非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将为其办理转专业手续。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签订的协议,2013年招生50人左右。

七、学习费用

1.坎特伯雷大学按照该校国际学生标准收取的一年学费(由坎特伯雷大学按当年学费标准收取)。

2.在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学习期间的食宿、交通、签证等费用。

3.我校按照相关规定收取的学费和住宿费。

4.我校按照相关规定收取的课程引进和培训费(经湖北省物价局核准:10000/年)。

八、联系方式

1、链接:坎大网http://www.znuel.canterbury.ac.nz  中南大网http://gsxy.znufe.edu.cn

2、联系人:吴老师,15926312942;田老师,15902788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