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南大与石溪大学联合培养“3+2”本硕连读MBA硕士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7浏览次数:28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美国石溪大学(Stony Brook University)共同举办联合培养“3+2”本硕连读MBA硕士项目,现面向我校2013级新生招收新学员。

一、石溪大学简介

石溪大学(Stony Brook University)位于纽约市以东60英里,长岛(Long Island)的北岸,临近大西洋和长岛海峡,气候四季分明。距曼哈顿约105公里,乘车一个半小时即可到达纽约市。校园内绿树环绕,环境幽雅。附近有肯尼迪国际机场(J.F.Kennedy)和拉瓜迪亚机场(LaGuardia Airport)。它是一所公立大学,是全美权威的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已经成为美国一流的教学和研究中心。该校的很多教学科系和研究部门在国际和美国的各种重要评比中获得40多个奖项,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教授在该校执教30余年。

石溪大学MBA专业由具备几十年教学经验的资深教授授课,他们具备学术和商业经验,教授学生管理、金融、市场营销等知识理论,而且更注重培养学生领导力、沟通和商业战略决策等能力。同时学生还有海外求学实习的机会,去中国、印度、欧洲、中东以及非洲的合作商业学校学习。 石溪大学有石溪大学独特的教学体系使其毕业生因学识渊博和具备创造性的思考能力而受到广泛好评。研究生升学率为全国平均水平的两倍。每年有600多个企业机构来学校挑选人才。毕业生就业前景光明,可以在银行、证券公司、投资公司、金融机构和各类大型公司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信息系统管理、财务等方面的工作。

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简介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下设工商管理、贸易与营销管理、管理科学、旅游管理等4个系和8个研究所(研究中心)。拥有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贸易经济、物流管理、电子商务、旅游管理、管理科学和农林经济管理等10个本科生专业,其中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农林经济管理和国际经济与贸易4个专业为湖北省品牌专业,市场营销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

三、“3+2”本硕连读MBA硕士项目

本项目属于我校与美国石溪大学的校际合作与交流项目,采用“32的“双校园”、“双教学”和“双学位”办学模式。双校园指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我校学习3年,在石溪大学学习2年。对于达到双方毕业条件的,将获得我校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学校毕业文凭和学士学位,以及由石溪大学颁发的MBA学位。

四、招生、费用及成绩最低要求

(一)招生规模

2013年招生50人。被我校录取且英语基础较好的2013级全日制本科学生(不包括艺术类、提前批和体育特长生),可报名参加该项目的选拔考试。

(二)费用

◆ 石溪大学按照该校国际学生标准收取学费(按当年学费标准收取)。

◆ 我校按照相关规定收取的学费、住宿费以及项目课程教学和培训费(经湖北省物价局核准:50000/5年)。

(三)成绩最低要求

◆学生完成所在专业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学分,取得平均分80分(百分制)(绩点不低于3.0);

◆完成石溪大学所要求的68门全英文商科基础课程;

◆托福网考不低于90分(口语测试不低于20分);

◆网络英文面试合格。

五、联系方式

◆ 链接:http://www.stonybrook.edu  http://gsxy.znufe.edu.cn

◆ 联系人:吴老师,15926312942老师:13554158699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石溪大学“3+2”项目常见问题答复

问题1:石溪大学这个大学怎么样?

回答:1)石溪大学其综合排名如下:2011英国泰晤士报 世界大学排名第782012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全美公立大学科研实力 第22013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 全美综合排名 第922013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 全美公立大学 第40名。

       2)石溪大学很多专业在全美大学专业排名中名列前茅,如:经济学、工程学、英文、数学、护理、和心理学等。2012年美国大学经济类专业研究生排名全美第59名。

       3)选择学校,除了学校与专业排名,学校的地理位置也是重要的参考因素。石溪大学位于纽约市东面,长岛(Long Island)的北岸,距曼哈顿约105公里,乘车一个小时即可到达纽约市,是纽约州立大学的四个大学中心之一。毗邻世界生命科学的圣地冷泉港实验室和著名的布鲁克黑文国家实验室,并有长期合作。校园内绿树环绕,环境幽雅。附近有肯尼迪国际机场和拉瓜蒂亚国际机场,乘大巴很快即可到达。

问题2:该项目有何优势?

回答:1)校际合作开启便捷留学路径,直通美国名校。

      2)比起国内传统的本科4年加上研究生2-3年,该项目5年获得学士学位和美国的M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具有时间上的优势。

      3)国内增加全英文的专业课程,加强外语能力,更好适应美国式教学。

      4)通常进行MBA学习需要工作经验,该项目在完成3年的本科学习后直接进行MBA学习。

      5)申请美国工商管理硕士需GMAT成绩,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石溪大学为合作院校,对该项目的申请者免GMAT成绩。

 

问题3:该项目就业前景如何?

回答:就业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包括外部经济环境,个人能力与背景等,所以很难简单的做出判断。该项目在就业上具有以下优势:

1MBA(工商管理硕士)该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较为广阔,可以在银行、证券公司、投资公司、金融机构和各类大型公司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信息系统管理、财务等方面的工作。
    2)该项目由具备几十年教学经验的资深教授授课,他们具备学术和商业经验,不仅教授学生理论知识,而且更注重培养学生领导力、沟通和商业战略决策等能力,增加学生就业竞争力。

3每年有600多个知名企业机构包括AT&T,高盛,美洲银行,摩托罗拉,摩根斯坦利等来学校挑选人才,同时学校地处纽约,具有较多机会。

问题4:在美国期间的费用为多少?

回答:作为全美一流大学, 石溪大学的学费却处于美国名牌大学的最低水平。以石溪大学MBA项目2013年秋季学费为例,费用为10736美元。住宿费用根据石溪大学2013所公布的校内住宿费用为每学期3484美元-4399美元或每月402美元-1898美元(根据所选的位置和房型不同收费不同)。

问题5:是不是参与该项目就一定保证能去石溪大学就读?

 回答:作为项目的申请学生必须具有以下条件:其平均分换算成石大的学分,应至少在3.0分以上;同时应具有领袖气质及优越的领导力;托福的网上测试成绩不得低于90分,口语测试不得低于20分。该项目的申请者需进行网络英文面试。不满足以上条件的学生石溪大学的MBA项目将不予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