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党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5浏览次数:316

(通讯员 罗良 王颖)为加强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1124日,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携手研究生会生活权益部组织了各年级共200多名研究生党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以此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辛亥革命首义精神。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是为纪念辛亥革命而建的一座专题纪念馆,也是湖北武汉辛亥首义文化的标志性景观,享有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美誉,其标志性建筑红楼于1961年以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的名义经国务院公布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纪念馆由开辟共和新纪元主题馆和两个专题馆组成,馆中陈列着辛亥革命中重要人物、重要场景和重要事件的照片和物品,清晰展现了辛亥革命的全过程,再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深深触动了每一位党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之心。

                 

     同学们先后前往了鄂军都督府里的一系列场馆。这些场馆再现了当年神秘而又庄严的历史场景,紧张而又热烈的战斗气氛深深感染着每一个人。陈列在红楼中的大量历史图片、美术作品、模型场景等更使大家身临其境,对辛亥革命武昌起义有了新的认识与思考。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饶有兴致地谈论了那段恢弘壮阔的历史,爱国之情溢于言表。通过讲解员的解说,同学们重新了解了这段历史,让每一位党员和积极向党组织*拢的同学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纪念馆前合影。本次参观学习不仅让同学们读懂了革命先烈们为民族解放、国家独立和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而谱写的一篇篇悲壮的历史篇章,也让同学们明白了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因此,我们应该永远记住无数革命先烈为国家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做出的巨大牺牲,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扬先烈们振兴中华、不怕牺牲、敢为人先的大无畏革命精神,牢记一名优秀党员应该坚守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