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学术道德,加强学风建设”签名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1-02浏览次数:4

 (通讯员 熊翀 王颖)为向我校研究生宣传树立科研诚信意识,提高其科学道德素养,在广大研究生群体中形成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优良学风,由校研究生会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院三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坚守学术道德,加强学风建设”签名活动于1219日中午在新十食堂前广场拉开了帷幕。

11时许,三院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在新十食堂前广场左侧摆放了桌子,准备了横幅和马克笔,等待着前来食堂就餐的同学。随着午饭时间的临近,来往的同学络绎不绝,纷纷驻足围观。工作人员将活动的目的和方式对前来参与的每位同学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得到了同学们的支持和赞扬。大家自觉地拿起桌上的笔,在印有“坚守学术道德,加强学风建设”标语的横幅上认真地签上了自己的姓名以作宣誓。随后,工作人员给每一位签名宣誓的同学发放了纸巾或笔作为纪念品,以示答谢和鼓励。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WIN7U-20131204G\Desktop\IMG_3011.JPG

 

在场同学还自发地对我校的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问题展开了讨论。有的同学对自己以前的学术不端行为进行了自我检讨和自我反思,表示会努力改正错误、坚守学术道德底线。有的同学对此次签名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研究生会工作人员认真做了记录。还有的同学主动对学校的学风建设相关活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期望,周围的同学也积极畅所欲言。约四十分钟后,横幅上签满了名字,此次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

据悉,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是我校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节的主体活动之一,旨在督促全体研究生在学习生活的过程中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行为风尚,共同营造有利于自主创新和人才成长的科研环境,使我校的建设向着“高水平、有特色人文社科类研究型大学”的目标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