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2014年秋季赴台湾高雄第一科技大学交换学生项目公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02浏览次数:209

一、高雄第一科技大学简介

      高雄第一科技大学,简称高雄科大,是所设置于台湾高雄市楠梓区的大学,前身为1995年设立的高雄技术学院(台湾三所国立技术学院之一),并于1998年改名为高雄第一科技大学,同时为大高雄都会区成立的第一所综合性科技大学。

  高雄科大现设有工学院、电机资讯学院、管理学院、财务金融学院与外语学院等五学院、十五学系、十五个博士班、二十七研究所、十四所硕士在职专班、与MBAEMBAIMBA等经营管理硕士学程。2013年发布的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排名中,高雄科大在两岸四地高校中列第94位,台湾地区第26位。

      台湾高雄第一科技大学网址:http://www.nkfust.edu.tw/bin/home.php

二、项目说明

      1、我院推荐名额:1-2人。

      2、学习期限:1学期。

      3、在台湾的身份:全日制非学历交换生。

      4、专业:我校交换学生可以参加台湾高雄第一科技大学开设的与本人现专业相同或者相近专业的学习。(申请此项目学生请登录台湾高雄第一科技大学官方网站,了解该校已开设院系及专业)

      5、学分转换:学生结束学业时,台湾高雄第一科技大学为交换学生提供成绩报告单,由我校根据有关规定为交换学生认定和转换相应的学分。

      6、费用

       1)免学费

       2)自理往返交通费、在台住宿费、生活费、保险费、书本费等以及其它属于个人支出的费用。

  三、申请资格 

      1、我全日制在读本科二年级、研究生一年级学生。

      2、热爱祖国、热爱学校,拥护祖国和平统一方针,具备国内外时事政治方面相关知识,了解国家对台工作的基本方针政策。

      3、德、智、体全面发展,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良好。

      ①所有课程均不得有不及格情况,且入学以来所有必修课的累计排名在本专业前25%

      ②需具备较高的英语听力水平及口语水平,口语发音标准。

      4、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富有组织能力、领导能力和团队精神,创新精神。在校期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入选(相关证明材料由学院出具)。     

       四、选派原则    

     自愿申请,院系同意。

     五、申请材料

     2014年4月5日前,将相关申请材料交至所在学院2012级本科年级办和研究生办。

      1)学生个人简历1 

   2)学生成绩单 

      3)相关英语水平能力的证明

      4)参加校园及社会实践活动证明及荣誉证书(校级及以上)    

    国际教育学院将最终推荐3名学生参加台湾高雄第一科技大学2014秋季课程的学习。

    六、联系方式

    工商学院2012级本科年级办:林老师、刘老师,88387053;研究生办:罗老师,88387050。

                                        学院国际合作办公室

                                          2014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