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博导讲堂”第七十四讲:双重扭曲、资源误置与中国贸易改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05浏览次数:23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学术水平、活跃校园文化,宣传专家、学者最新的科研成果和学术观点,突显“博导”的学术贡献,我校已启动“文澜博导讲堂”,第74讲将由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国际贸易专业博士生导师钱学锋教授主讲,主题是“双重扭曲、资源误置与中国贸易改革”,现将“第74讲”内容公布如下:

  题:双重扭曲、资源误置与中国贸易改革   

主讲人:钱学锋 (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国际贸易专业博士生导师)

      间:2014522日晚7:00

      点:文泉北楼506

主讲人介绍:

钱学锋,男,1979年生,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国际贸易专业博士生导师、文澜青年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湖北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担任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中国世界经济学会浦山奖通讯评审专家、中国(上海)国际贸易中心战略研究院学术委员、《经济研究》等权威期刊匿名审稿人。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经济学、空间经济学。已在《经济研究》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1部(上海三联书店“当代经济学系列”),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霍英东基金等国家和省部级研究项目7项,代表性论著入选《中国经济学2009》、获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全国商务发展研究奖、湖北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奖等。

                                          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导师办
                             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一四年五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