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开展主题团日系列活动——学习“三个文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2浏览次数:5

(通讯员 申艳霞 熊翀)511下午2:00,工商管理学院12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研究生会生活权益部组织支部党员和预备党员在文添楼101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建活动。此次党建活动主要内容为学习“三个文件”重要精神及素质拓展活动,旨在加强党员的理论学习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为活跃气氛、提升支部党员本次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支部书记首先组织大家进行了党员素质拓展活动。12级总党支部书记申艳霞将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分为四队,由四名队长组织参与比赛,活动由三个游戏组成:踩气球比赛、夹乒乓球比赛、投壶比赛。三个游戏分别考验的是人的灵敏、稳重、准确等素质,这与青年党员应该具备的素质要求相符合。通过本次素质拓展活动,队长的组织领导能力和团队成员的沟通协作能力在游戏中都得以提高。

稍事休整之后,支部书记组织大家正式开始学习“三个文件”重要精神。“三个文件”是指《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关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通知》、《省委高校工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讲话的通知》。在支部书记认真的讲解和引导下,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意义以及青年党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方法论。学习结束后,大家共同观看了优秀影片——《焦裕禄》。该片讲述了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应该学习焦裕禄精神,在自己的学业和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甘于奉献,踏实勤奋,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三严三实”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总之,此次党支部的学习不再单一地以学习理论知识为主要内容和形式,而是将播放优秀影片和做素质拓展游戏这些学生党员喜闻乐见的形式融入到党建活动中。不仅有效提升了参与者的兴致,更显著提高了活动的质量,也为以后进一步丰富党建活动内容和提高党建活动质量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