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博导讲堂”第七十五讲:创新战略、全球价值链突破与新兴产业竞争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3浏览次数:267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学术水平、活跃校园文化,宣传专家、学者最新的科研成果和学术观点,突显“博导”的学术贡献,我校已启动“文澜博导讲堂”,第75讲将由我校工商管理学院产业经济学专业博士生导师石军伟教授主讲,主题是“创新战略、全球价值链突破与新兴产业竞争力”,现将“第75讲”内容公布如下:

  题:创新战略、全球价值链突破与新兴产业竞争力

主讲人:石军伟 (工商管理学院教授、产业经济学专业博士生导师)

      间:2014529下午15:00

      点:文泉北楼德鲁克会议室

主讲人介绍:

石军伟,男,河南安阳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届“文澜青年学者”,湖北省工业经济学会理事、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会员、中国社会网研究会理事与《学会通讯》创刊副主编、武汉市政府低碳经济促进会专家委员、武汉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顾问。主要研究方向是创新战略、企业竞争力、产业竞争力。先后在《中国工业经济》、《教育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其中十余篇分别被《新华文摘》、《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等全文转载,出版《社会资本与企业行为选择——一个理论框架及其中国情境中的实证检验》等专著2部、译著1部,参撰《21世纪初中国的产业政策》等著作8部。研究成果获“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武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其它奖励5项。

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优秀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教育先进教师”等荣誉奖励,指导本科学生的“大创课题”荣获国家级立项、课题成果获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等多项奖励,指导学生获省优秀学位论文、校优秀学位论文等奖励。新西兰University of Canterbury访问学者,先后对国外多所大学进行学术访问,十余次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并报告论文。

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创新的耦合机制研究”1项,国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课题“中国企业的社会资本管理能力:测量及关键影响因素研究”1项,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1项、面上项目1项,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课题1项,承担工业和信息化部重大产业政策研究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等5项,其它课题十余项。

先后被聘任为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论文通讯评审专家,担任《中国工业经济》、Management Research Review、《产业经济评论》等期刊审稿人,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等学会年会论文审稿人。担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现代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工商管理系副主任等职务。

                                   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二〇一四年五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