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路径·选择——双学位报考指导讲座暨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9浏览次数:166

(学生记者 焦梦娜 耿纪虹 通讯员 文艺瑾 郭媛元)解答报考疑惑,点明选择路径。11月16日19:00由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学术科研中心学术部承办的“路径•选择——双学位报考指导讲座暨经验分享会”在南湖会堂顺利举行。我院辅修办公室张京老师、人力资源教研室赵琛徽教授、市场营销教研室杜鹏副教授以及来自国贸1201班的朱亚卓、贸经1301班的宣恒、国贸1302班的彭顺钦三位学生代表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

讲座伊始,张京老师以问答的形式帮助在座同学解读关于我校辅修双学位的事宜,他对学历证书与学术证书的区别、招生对象及要求、报名学习程序、课程时间安排、学分及免修课程要求以及学位授予细则各方面做出清楚详细的介绍,使同学们对辅修双学位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

接着,赵琛徽老师着重介绍了我院的相关情况。他指出我院凭借人数多,科研项目多,全国排名居于前列的优势成为名副其实的大、强、名院。紧接着,赵老师又从招生历史、学科影响力、学术力量及教学水平等方面对我院人力资源专业进行了介绍,有助于在座同学对我院人力资源专业的了解。
               

杜鹏老师则另辟蹊径,从心理层面帮助大家解决面对辅修双学位时的迷茫问题。分析了当代大学生的现状——“忙”后,他以“与其更好不如不同”的思想引导新生们正确定向、定芯、定位和定价,努力做到“三心”——静心、尽心、精心。最后杜鹏老师以“叫醒你的不是闹钟而是潜藏在心中的梦想”作结,勉励在座同学。
              

随后,宣恒同学就自己辅修本校的会计专业作了经验分享。在谈及自己修读双学位的选择时,他希望同学们要明确目的、准确定位,同时要了解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的双学位培养计划及课程安排,考虑修读双学位对自己主修专业以及大学生活的影响。对于他而言,辅修双学位最重要的是扩展视野,提高思维的深度和广度,从而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主修国贸专业的彭顺钦同时修读了武大的德语专业,谈及修读外校双学位的心得体会时,她感慨:辅修双学位是一个有趣又痛苦的过程,一方面它可以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和竞争力,但另一方面存在时间耗费、活动冲突、对新环境不适等弊端。讲话最后,她希望大家能够根据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做出选择,而不是盲目跟风他人。
              

最后,未修双学位的朱亚卓同学给大家带来了一个全新的视角。他将自己未修双学位的原因概括为三个——风险、收益、成本。他指出每个同学可以依据这三项权衡收益与风险,结合自己的人生目标,对是否辅修双学位做出明智的判断。
                

至此,本次双学位报考指导讲座暨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郝淑君)